#22 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

弟兄姊妹早安,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與平安與你同在!

同心興旺福音

上主日舉行了2019年第一季的浸禮,受浸人數比往年同期更多,每位都有美好的見證。大堂坐滿了人,弟兄姊妹見到主的恩典,人人都很喜樂。在過去,受浸的人以年輕的居多。這次雖然也有幾位年輕的九零後,卻以年長的佔多數。這是極為令人感恩的事!一般來說,長者的習慣已經養成,想法已經固定,向他們傳福音頗不容易。這次有多位受浸,實是神的恩典。感謝主,如今在我們教會,「傳福音」早已不是牧師一個人的事。各年齡的人都在傳福音,各年齡的人也都在信福音。

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的祈求。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腓1:4-5) 

每次浸禮,除了受浸者所分享的見證之外,尚有一個無形的見證:一間教會的生命力。教會的生命力不在於出席人數,而在於信主人數。生命力強的教會多人信主,生命力弱的教會少人信主,無生命力的教會無人信主。腓立比教會同心興旺福音,有活潑的生命力,保羅為他們感謝神。我願效法保羅,也為我們教會感謝神。

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

眾人同心做一件事,又看到成果,是人生極美的經驗,甚至比你個人有重大成就的感覺還好。傳福音就是這樣。Koinonia是如何形成的?因為有人傳福音,所以有人信主;信主的人聚在一起,形成koinonia;他們又向外傳福音,帶領更多人歸主。對koinonia的人來說,傳福音是極自然的事,也是極重要的事。他們自然想要與人分享基督,是自動的,不是強逼的,且是眾人齊心。傳福音的氣氛瀰漫其中,主與他們同在,將得救的人加給他們。感謝主,使我們教會在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不是我們的功勞,是主的恩典,使教會常傳出感恩喜樂之聲!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你們的景況,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腓1:27)

弟兄姊妹,福音如果傳錯了怎麼辦?既說同心合意,眾人若對福音有不同的認識,如何同心合意?如何齊心努力?有人「傳福音」是傳有一位神,他很愛你。有人傳基督徒很有愛心,你應該參加教會。有人強調心靈的寄託,信耶穌有平安喜樂。有人愛慕歐美文化,勸人信基督教。還有那強調靈驗的,勸人來試試這位神,保證有求必應。還有強調上帝賜人健康與財富的…腓立比人沒有這個問題,他們除了「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不知道還有別的福音。

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只有一位救主,就是主基督(路2:11)。只知道一個福音,就是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林前2:2)。只傳一個道,就是奉耶穌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路24:47)。神的兒子耶穌基督,道成了肉身(約1:14),背負我們的罪(約1:29),死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羅1:4)。如今神的義,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羅3:22)。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約一5:12)。主的道是永存的,所傳給我們的福音就是這道(彼前1:25)。若有人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所傳的福音與我們所領受的不同,就算他是天使,也應當受咒詛(加1:7-9)。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林前2:2)
我們已經說了,現在又說,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與你們所領受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加1:9)

Koinonia是一群蒙基督寶血救贖的人,傳揚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他們中間沒有人傳「別的福音」(加1:6),若有人傳,那人不屬於 koinonia,更不屬於基督。你若在教會遇到這樣的人,須知那人不是主的羊,他不在基督裡,對福音的認識不同,不會與你齊心。唯有那屬於主的,必定和你站在一起,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

藉著福音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

這奧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神的恩賜,這恩賜是照他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弗3:6-7) 

弟兄姊妹,我們若信福音,就必須切實合一。不分「猶太人、外邦人」,都是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弟兄姊妹,我們一定不能分,只能接受基督「拆除中間隔斷的牆」(弗2:14),不能自己再去重新築牆。弟兄姊妹,我們要廣闊,不能狹窄。基督有多廣闊,福音就有多廣闊;神的國有多廣闊,福音就有多廣闊。我們是傳福音的人,要以基督的愛來愛人。我們若狹窄,就不能愛人。我們在Koinonia裡接納萬人,傳天國的福音給萬民聽。

十個餃子

最後,快過年了,說一個吃餃子的故事(你也可能聽過)。有點土,諸君莫笑:

有一個人去吃餃子,吃了一個,不飽。再吃第二個,還是不飽。第三、第四個…都不飽。吃到第十個,他說,我飽了。大家都去恭賀第十個餃子:「恭喜,恭喜,你叫那人吃飽了!」第十個餃子十分惶恐,搖著雙手說:「不是我,不是我!是因為有了前面的,他才飽的!」

這是個寓意故事,請勿挑剔細節,獲得重點即可。任何一個人信主都是多人的努力,有撒種的,有澆灌的,有收割的。耶穌對門徒說:

俗語說:「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可見是真的。我差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勞苦的;別人勞苦,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約4:37-38)

感謝主,他在傳福音的事上與我們同工(可16:20),又使我們彼此同工,齊心努力,領人進入天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