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整裝待發

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大家平安

從今年的一月份起,我們開始看到新冠病毒對全球人類造成的巨大影響。政府為了掌控疫情訂出許多相關規定,教會也相對做出許多的措施。除了提醒注意衛生,維護大家的健康以外,教會盡力地繼續專注在神所要我們專注的事情上面:以神的話語培育主的門徒,傳耶穌的福音讓人悔改得救;每一個主日分別自己,從忙亂紛擾的世界中,安靜在主的面前,尊崇神、高舉主,從新得力!週間的各個團契,也是透過網路讓弟兄姊妹在緊張的疫情當中,有生命的交流,彼此分享、鼓勵、代禱。

可以看見的是,當我們的生命中確信什麼是不會改變,什麼是不能被撼動的,我們就更不容易被其他可能帶來遽變的因素給影響!你、我都有耶穌基督的救恩和神永不改變的話語,這不但成為我們親近神、認識神的幫助,也是我們身處在動盪的世代中最好的倚靠。大家可以試著想想看,疫情期間經歷了哪些從神而來的恩典與平安、能力與保護?倘若自己沒有接受耶穌為救主,也未曾透過神的話語為自己所信的打下良好的基礎,面對這次疫情所帶來的震撼教育,會有什麼不同?

希伯來書一段經文曾經提到一個不能被震動的國度,提醒了生命被耶穌的寶血所潔淨的我們:

你們總要謹慎,不可棄絕那向你們說話的。因為,那些棄絕在地上警戒他們的尚且不能逃罪,何況我們違背那從天上警戒我們的呢?當時他的聲音震動了地,但如今他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這再一次的話,是指明被震動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來12:25-28

過去的12個禮拜,我們一起經歷了這一段未曾有過的經驗,雖然各自在家,但教會能在這樣的時機,繼續崇拜、上主日學、團契,透過網路守主餐紀念主、舉行浸禮…等,見證神在我們中間施行的大作為,我們要真心感恩神賜給我們極大的恩惠。我們也是透過這樣的機會,深刻的反省與學習:真正的敬拜,不在乎我們身處在哪一個地方;教會的影響力,不能只停留在教堂裡;弟兄姊妹的團契,也不能只關注在每週一次的既定流程。什麼時候我們原有的框架被震動、挪去了,我們便能更加專注在那個不能被震動的、常存的上面,向前邁進,更好幫助我們全心、全性、全力、全意地愛主、事主。

我們一起整裝待發,將會是因著疫情所分享系列文章的最後一篇。六月份開始,我們將會先從部分崇拜服事人員回到會堂事奉,開始我們的回歸計畫。藉著讓大家看到熟悉的會堂,在崇拜時能夠聽到更多人一起唱詩讚美神,幫助大家更好同心參與並投入整個敬拜,同時也替未來當更多人能回到教堂聚會時有更好的準備 。

半年前我們未曾想到會有這場疫情,不知道生活會被全面影響,現在人與人的實體距離需要保持6呎之外,回去會堂聚會有新的挑戰在等著;然而就像當初以色列人要進迦南一樣,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31:8就算是一條從未走過的道路,我們的神也必引導我們,帶我們前行。

讓我們一起剛強壯膽、整裝待發,用虔誠、敬畏的心,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努力面前,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繼續同心事奉、在主裡相互扶持、彼此建造,參與在主的使命當中。

主內,

蕭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