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建造聖殿

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在往下繼續看之前,請你先停一下。先向身旁的家人說一聲:我愛你(們)!謝謝你(們)!這段時間彼此相處的時間長了,需要互相體諒的機會也多了。請更多主動的表達你的感謝之意,謝謝家人們在生活中彼此照顧、擔待及與接納!

在這次疫情的特殊情況下,只能透過網路這種沒有飛沫及社交距離的空間,來成為我們相互見面、敬拜的場合,滿足我們不停止聚會的需要。今天,我想從神的「殿」來思考,幫助大家調整我們的心態。

 

從舊約時期神藉著約櫃、會幕到所羅門的聖殿,要讓人明白至高神願意與他所創造的人同在;但我們也知道當人心因著罪遠離神的時候,無論是木造的、石砌的、金雕的,一切象徵神同在的物件一點用也沒有,神甚至可以讓人毀掉那些東西。歷史上所羅門所建的聖殿就毀於巴比倫王;耶穌時代的聖殿也毀於羅馬的軍隊!我們不禁要問:究竟是神重要,或是神的殿(建築物)重要?

 

到了新約耶穌曾稱人眼中宏偉的殿宇為“賊窩”;初代教會中保羅多次在信中問安時提到,「問候…家中的教會安」(羅16:5、西4:15、門2…)。可見受逼迫下的門徒們聚會的地方,也包括他們的家裡!聖殿成了賊窩,老百姓的房子因容納了聖徒反而成了主的教會?我們不禁要問:究竟是地點重要,還是其中的人重要?

 

弟兄姊妹,教會不是建築物,是一群蒙召被主所拯救而得潔淨的人,保羅向聖徒們說「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林前3:16)。又說到聖徒是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各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弗2:20-22)。

 

彼得也說:主乃活石…,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彼前2:4-5)。我們是被揀選要成為聖殿的一份子,是活石,要在基督裡繼續長進,讓主的聖殿,漸漸成形在我們當中,直到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弗4:13)。

 

聖殿或是教堂確實是一個能被神祝福, 蒙主使用的地方,但若是裡面的人有問題,可以看到神的祝福不再,情願讓人踐踏!
讓我們藉著在家聚會的這一段時機,省察自己有沒有一些心態、動作,已經成為奄奄一息,快要老死的習慣而已?我們在家中的生活,能不能持續顯出主的同在與活出與主同復活的生命?
讓我們一起重新建造、被主甦醒,等到我們可以回去會堂裡敬拜的時候,用一個嶄新的生命,讓神的榮耀,充滿在神的家中,神的殿中!

 

主內,
蕭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