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並肩作戰

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沒有多久以前的2019年,特別到了下半年的期間裡,媒體所關注的焦點大部分是中美之間的貿易戰;轉眼之間現在全球關注的焦點,都是在另外一場對抗COVID19的戰役,從年初發現的肺炎疫情到現在的居家隔離,全世界多個國家被影響,也限制了我們生活裡的食衣住行。前者(中美貿易戰)多少影響我們荷包,後者(COVID19)影響我們的健康。無論是健康或是財富有了虧損,都不好受!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不管是工作、學習、家庭、生活等,有很多場仗要去打,有些還是場硬仗,可能讓你久攻不下。什麼樣的戰場,是你所選擇的?什麼樣的敵情,是你所關注的?決定了我們的時間、精力投注的方向。面對疫情,在大家努力隔離的時候,盼望我們從裡到外繼續謹守、警醒,不是出於無奈, 而是主動出擊。今天向大家分享的有三點:

  • 生命的戰場:聖經裡說到世人都犯了罪,你我都一樣,罪影響了我們的生命,人性的黑暗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侮慢、自誇等(羅1: 29-31),若是沒有耶穌基督的真光照進我們的黑暗處,讓福音的大能彰顯,也就是承認自己有罪,相信耶穌為自己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並藉著他的復活重生了我們(彼前1:3),我們真的就只能在黑暗裡行走,是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許多需要對付的罪,別人沒有辦法替你解決,提醒再多也沒有用,就算有過人的意志力,若沒有耶穌,也是徒勞無功。在生命的戰場,有你需要花時間作戰的地方!

 

  • 使命的戰場:神的兒女,除了要面對世上各樣的挑戰,如同一開始所提到,和其他人都一樣避免不了的,我們也都應當謹慎提防、做好準備。但是,還有另一個戰場,就是耶穌給門徒的大使命,主要我們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為他們施浸歸入主的名,並將主的吩咐教訓他們遵守…(太28:19-20)。這場疫情造成的人心惶惶、恐懼擔憂,恰恰是福音可以傳出的機會,主耶穌的平安不像世人所賜的,是可以不憂愁、不膽怯,可以放心的,因為他是勝了世界、死裡復活的主(約16:33)。你願意參與在這場戰役當中嗎?為了福音的緣故,你願意全副軍裝為主征戰過嗎?在使命的戰場,有你需要花時間作戰的地方!

 

  • 真正的敵人:惡者、魔鬼撒旦,想盡一切辦法,用盡一切手段,要與神為敵;屬神的人,自然要面對這些敵人,牠可以在你的內心蒙蔽你、控訴你、用謊話欺騙你;在外處也像吼叫的獅子,遍地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9)。牠,才是你、我真正的敵人!打仗的士兵,什麼時候輕敵了,什麼時候鬆懈了,儘管擁有再精良的武器,縝密的作戰計畫,也僅能以失敗收場;身為基督的精兵,什麼時候忘記了他們的元帥,忘記他們的使命,搞不清楚他們真正的敵人,怎能聽見勝利的號聲!

神的兒女們!起來吧,讓我們一起並肩作戰!

主內,
蕭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