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重新審視

基督徒對這一個符號並不陌生,它是由一個魚的形狀,中間以五個希臘字首的字母組成。五個字的意思分別是「耶穌。基督。神的。兒子。救主」。最早是因初代教會門徒,為要躲避羅馬政府迫害,私下彼此相認時所使用的記號!今天我們因著疫情要配合政策居家隔離,藉著這個標記,從「耶穌基督,神的兒子,我(們)的救主」來分享。

  • 過去:我是否認真思考過,神在我生命中的意義?我是否清楚知道,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是我的救主?祂如何影響我?改變我?祂如何使我從罪中得到釋放,脫離綑綁?是什麼原因,讓我現在心裡恐慌、不安?(過去幾週有機會和教會幾位長者通過電話,感謝神,他們雖是最需要擔心的一群人,但是他們都有主裡來的平安,也都遵守居家禁令,並照樣透過網路聚會)
  • 現在:面對疫情來襲的時候,和以往平靜生活的時候,我和神之間的關係有什麼不同沒有?神只是我患難時的幫助,還是永遠的救主?祂只能救我遠離病毒、救我病得醫治?還是要叫我全心信靠祂,讓祂掌管我的一生?
  • 將來:病毒帶來的疫情(SARS、MERS、COVID19…),災害造成的混亂(恐怖攻擊、金融風暴、金融海嘯…)從沒有停止發生過,也都有止息的一天!每一次危機過後,日子要恢復平靜時,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是否人的心,從之前困境中不斷倚靠、仰望、呼求神…漸漸安逸下來,轉為剛硬,很快地遠離了神?靈修、讀經又變成像是初一、十五的例行公事?敬拜、聚會也像是閒暇時去到廟裡求平安,順便丟個香油錢安安心就好?最後故態復萌心靈沉睡,只能等待下一個當頭棒喝?!

各位弟兄姊妹「耶穌。基督。神的。兒子。救主」關乎你這一生如何生活,並確保你在永恆中的地位;是將你和世界分別出來唯一的方法,是分辨麥子、稗子(太13章)唯一的記號!你,怎麼看…

主內,
蕭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