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過新生活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大家平安

感謝神,昨天的早堂崇拜,真的遇到技術性的問題無法如期進行。但是,看到每個團契馬上聯繫,主日學老師們立刻調整上課時間;同工們趕緊想辦法克服困難…我們在11點,得以順利進行崇拜。謝謝大家盡心、盡力的配合,將榮耀歸神!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把握這次面對疫情的機會,一起面對我們的新生活。應該多數家長,除了在家工作之外,最大的變化是孩子們也回到家中了吧!感謝神,將孩子們從世界…帶回到我們的懷抱中…不用再等到一年一度的感恩節、聖誕節了!

以下幾點,希望可以幫助到教會中的家庭,不要因為這樣的變化,手忙腳亂…
1. 給他一個擁抱:孩子是神給父母的祝福與產業(詩127:3)…不是只有出生年幼的時候,他們一直都是。每天給他們一個擁抱,多幾次、照三餐抱也無妨(很久沒有全家一起享用三餐的時光了,不是嗎!)用擁抱讓他們明白,你為神所賜給你的產業,是多麼地感恩!
2. 建立一個秩序:知道孩子們明天(或是這週)的作息時間如何,也告知他們自己的作息時間如何;父母一起為新生活,定出一個規律;甚至可以因此騰出時間,一起完成小的project,像是讓他們幫忙預備晚餐的也行!你必須絞盡腦汁想出一些互動的機會,否則世界很快地,就又要透過牠的手段,將孩子留在自己的書房,做一些有的沒有的…!
3. 全家一起靈修:找一個最合適的時間,透過分享今天讀經時的領受,彼此一起禱告,在家中築壇向神感恩(申6:4-7);教會這段期間獻詩的部分,可以讓大家提供預錄好的詩歌,你們可以一起討論,要不要藉這個機會,向神獻唱。

沒有孩子,或是單身的弟兄姊妹們…教會是你的家人,我們可以藉這個機會找到屬靈的小夥伴,一起面對這個新生活。請為教會禱告!求神賜給大家智慧能力,在這樣的挑戰當中,為我們開出一條新的道路(林前10:13),繼續與主同行!

主內,
蕭牧師、師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