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过新生活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大家平安

感谢神,昨天的早堂崇拜,真的遇到技术性的问题无法如期进行。但是,看到每个团契马上联系,主日学老师们立刻调整上课时间;同工们赶紧想办法克服困难…我们在11点,得以顺利进行崇拜。谢谢大家尽心、尽力的配合,将荣耀归神!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把握这次面对疫情的机会,一起面对我们的新生活。应该多数家长,除了在家工作之外,最大的变化是孩子们也回到家中了吧!感谢神,将孩子们从世界…带回到我们的怀抱中…不用再等到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圣诞节了!

以下几点,希望可以帮助到教会中的家庭,不要因为这样的变化,手忙脚乱…
1. 给他一个拥抱:孩子是神给父母的祝福与产业(诗127:3)…不是只有出生年幼的时候,他们一直都是。每天给他们一个拥抱,多几次、照三餐抱也无妨(很久没有全家一起享用三餐的时光了,不是吗!)用拥抱让他们明白,你为神所赐给你的产业,是多么地感恩!
2. 建立一个秩序:知道孩子们明天(或是这周)的作息时间如何,也告知他们自己的作息时间如何;父母一起为新生活,定出一个规律;甚至可以因此腾出时间,一起完成小的project,像是让他们帮忙预备晚餐的也行!你必须绞尽脑汁想出一些互动的机会,否则世界很快地,就又要透过牠的手段,将孩子留在自己的书房,做一些有的没有的…!
3. 全家一起灵修:找一个最合适的时间,透过分享今天读经时的领受,彼此一起祷告,在家中筑坛向神感恩(申6:4-7);教会这段期间献诗的部分,可以让大家提供预录好的诗歌,你们可以一起讨论,要不要藉这个机会,向神献唱。

没有孩子,或是单身的弟兄姊妹们…教会是你的家人,我们可以藉这个机会找到属灵的小伙伴,一起面对这个新生活。请为教会祷告!求神赐给大家智慧能力,在这样的挑战当中,为我们开出一条新的道路(林前10:13),继续与主同行!

主内,
萧牧师、师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