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疫情來襲,我能做什麼?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近日來,無論是網路、電視、手機,充滿著關於疫情的消息…病毒小到必須用電子顯微鏡才看得見,卻造成巨大的恐慌,是為什麼呢? 是因為它擴散的速度? 對它的未知程度? 它所造成的致死率? 觸及到們所關心的人?或者是所有的消息,無論是真是假,正充斥在們的生活當中?

們先靜下來思考身為耶穌的門徒,要如何面對這些情況
– 是否擔心害怕,情緒生活受到了影響? 為什麼呢?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感受,基督徒也可以害怕、緊張、難過…
。先試著釐清最擔心、害怕,或影響自己情緒最主要的原因是什麼?

[詩42:5  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還要稱讚他。 ]

– 所信的神,聖經裡的話,如何教導,面對影響的原因、混亂的處境,或是情緒?
。平時主日的敬拜,週間的團契,和自己讀經的生活,所累積下來對神的認識,是否幫助你面對這次的疫情,和以往,或是和其他沒有信主的人,有不同的反應?
。是否夠因著神的話語,讓你學會從一個不一樣的角度,來看待這一次的疫情? (請翻開聖經找到出處,並記錄下來)
。是否透過禱告,讓自己因著親近神,得著平安、安慰,還有哪些提醒?
[耶29:11-13 耶和華說:知道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禱告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若專心尋求,就必尋見。]
 
– 因著主耶穌、他的福音,和住在裡面的聖靈,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日子?
。是否願意對神更加謙卑,學習更深倚靠他?
否讓你更加有信心、智慧、膽量,面對環境中的變化?
。對身旁的人,是否有更多的憐憫、恩慈,看到世人對福音的需要…等等
。或是還有在其他方面,看到了聖靈所結的果子?
。願們都來向神感恩、讚美,繼續在主裡長進;也願主使用你,成為他的見證,讓更多人因此,得到幫助。
[腓2:15-16 …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
。教會目前不作任何聚會安排上的調整,但會格外注意清潔衛生與消毒工作!
。各團契可以自行討論聚會進行時,當有的規範,或是內容的調整,請大家共體時艱,互相尊重!
。提醒大家勤洗手(善用公共區間的酒精乾洗液)、打招呼避免肢體接觸(可以微笑、點頭、揮手)
。請外出旅遊、身體不適的弟兄姊妹,按規定自行隔離;抗力較弱的弟兄姊妹,也請特別注意個人衛生的保護!
神與們同在
主內,蕭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