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回顧

沃夢麟

我是如何來到教會 ——— 是耶穌領我來。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 (賽42:3) 在我最悲痛憂傷時,主及時的拯救了我,引領我到教會,被 神的大愛所吸引。林牧師及師母親切的帶領,弟兄姐妹和愛的接待,解除了我的痛苦憂傷。(82年加入教會,83年一月受浸,迄今已足足二十年有餘,西區浸信會是我唯一屬靈的家) 從此我恢復了笑容,每日早晨晨跑,邊跑邊唱 “我要耶穌” (舊詩歌本313頁) 耶穌與我同在,極為快樂,後來弟兄姐妹都知道這是我的得救歌。並在教會初期屬天園地投稿“不一樣” , 信主後人生的改變,心靈得釋放,喜樂長存。 

我的靈命成長始自參加週三禱告會。禱告會分兩段,先靈修後禱告,靈修來源依天糧的日程表為課題。 大家輪流擔任分享,禱告是呼吸,讀經是糧食; 那時禱告會不到十人,長青由屬靈長者林榮基和我,喜樂由屬靈知識豐富的李嘉鼎弟兄和家學淵源的周綺華姐妹,熱心校園工作的廖惠英姐妹等人擔任分享。然後大家補充討論最後由牧師作詳細深入剖析的結論,使我的靈命得到滋潤而長大。禱告會有一特色,參加的牧師師母多過弟兄姐妹,那時有林南添牧師師母(林南添牧師的同學) 還有臨時作客的師母之母,他們的見證分享,聖經真理深入淺出的分解,真是受益良多。 

後來長青主日學老師出缺,由我廖化替補,一替就是五,六年。每星期日一個小時的聖經講解,愚笨的我,需要十個或二十個小時用功準備,又要為補我寧波國語的失缺,常將主日學的要義寫作講稿,如此辛勤工作,靈命也獲得極大幫助。 

在事奉中成長; 84年由林牧師推薦而被選為教會同工,這二十年中,中間滿有休息,約有十五、六年皆在小心謹慎事奉中。記得頭一年為總務同工,我是小 apartment owner,對於採購修砌工作,應可勝任愉快。不意第一次出手在五金店買馬桶蓋,on sale 每只 99 cent。想為教會廁所換新的; 新官上任表演一下工作,想不到林牧師先我一著,已在廁所更換新的馬桶蓋了。林師母告訴我,牧師買的每隻只98 cent,叫我去退換。才知道林牧師的高明,被上了一課。以後乖乖的跟林牧師學習,舖飯廳塑膠地板,油漆,跟隨去買廚房用品等等工作。次年改為我的本行會計財務同工,十多年謹謹慎慎的工作,雖有辛勞,但甘心樂意,近十年更有高手舒明洋弟兄配搭合作無間,十分融洽,又有金英姐妹瑩瑩姐妹協助,工作更順暢,從事奉工作中體驗到,要虛心學習,持守忠心與合一。 

對教會將來的展望,借用今年夏令會的課題興起為主發光,兄弟姐妹們為主做鹽做光,希望西區社會中人人都知道敬拜神,愛人如己。信靠耶穌為救主。 

回顧過往,神所賜的恩典,數算不盡,願主潔淨我心,願完完全全順服在神的旨意下,滿有恩惠、平安、喜樂續奔天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