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考圣经?



并且知道你是从小明白圣经,这圣经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摩太后书 3:15-17)


1. 圣经是什么书?

 
神所默示的神的话语神的道。神曾经说话。今天神仍旧说话。
圣经不是人自己想象出来的小说、心灵鸡汤或精神修道的书、劝人行善的道德书、某一种神话、单纯的历史书、科学论文。
 

2. 作者是谁?

 
真正的作者只有一位,就是“神”(参:加 1:11-12、启 1:1-2)。1500年间“神的灵”感动40多位作者写的书。因为神保守他的话语,不同作者受感写的圣经内容没有任何矛盾、错误、不和谐的问题,因此这本身就是神迹 (神的作为和记号)。圣经也是人类历史以来,在全世界卖的最多的一本书(Best Seller),为要让人认识真神和他的救恩,呼召人成为神的子民。
 

3. 中心内容是什么?

 

主题:耶稣基督/救恩

(参:约 5:39、路24:27、路24:44、创22:17-18、赛9:6-7、太1:1、诗2:7、但7:13-14、赛53:5-6、诗110:1、创49:10 等)
 

4. 圣经有什么功用和益处?

 
圣经都是从神而来的,对于教导我们属灵的真理(教训),暴露我们错误的观念(督责),修正我们不良的行为(使人归正),培育我们正直的品格(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好使属神的人受到完整的装备,得以行各样神视为美善的事。(提后 3:16-17,王文堂牧师的解释,07/25/10)
 

5. 如何读经?

 
1) 信心: 读经是一个属灵的活动,不但要靠悟性和灵性(信心)。对神和神的话语有信心,将信心与所听见的道调和。(参:来4:2)

2) 恒心:要殷勤地操练读经而养成习惯。绝不太晚,越早越好。

3) 客观的心:让神说话,而不是替神说话。神的话语高过一切。
 
 

我们一起来学习圣经,认识神,我们救主耶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