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自我檢測

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大家長週末過得如何!這大概是我們過的最不一樣的一個Memorial Day了。盼望大家都度過一個愉快、平安的假期!
“檢測”這個詞彙因著這一次的疫情更常被提及,關於檢測的儀器,檢測技術的開發,檢測出來的結果…等等。今天,我藉著執行大使命所需做的三件事:去、施浸、教導加以引申。從心態的動向、對人的關懷(盼望他人能受浸歸入主名,活在基督裡),以及對神的話語這三方面,提供一些自我檢測的方法。

 

心態的動向:疫情讓你不用“去”成了最好的藉口?或是讓你仍極力想要“去”而願意突破困境?請自我檢測一下!

我們一開始以為因為疫情的關係哪裡也去不了,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卻好像哪裡都去得到!若是你透過網路參加團契,有沒有看到很久不見的弟兄姊妹?無論是上海,還是在西雅圖工作的都回來了;甚至有人從土耳其、美國東岸一起參加團契,這以前沒發生過吧!同樣地,還有誰是你從沒想過的對象?何不透過這個機會“去”,開始向他們聯繫?

腓1:27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你們的景況,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

(行動:翻一翻電話簿,滑一滑朋友圈的動向,除了點讚也留個話,建立一個新的對話橋樑)

 

對神的話語:在家的時間變多了,是讓我們更常上網打遊戲、做其他事,還是更多用來讀聖經的時間?請自我檢測一下!

         賽50:4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以前會花在交通(塞車)或是其他事情的時間現在都騰出來了,我們可以怎樣改變過去的生活方式?重新分配我們的時間,更多閱讀聖經,思想主的話;在疫情期間,建立靈修讀經的生活習慣;加深我們和主的關係,堅固我們對他的信心!讓神的話更多伴隨著我們度過這段期間,等疫情結束,我們更加渴慕神的話!

(行動:將一天的作息重新規劃,時程安排好,分別一段時間出來讀經,聽神所要說的話!)

 

對人的關懷:疫情不但影響人的生活,也直接影響人的生命。我是否關心主所真正關心的,看人的生命更為重要?請自我檢測一下!

                   以前我們都會注意人的健康, 要人多多保重好好保養!無論是不是這次的病毒,很多人的生命,往往也是一下子就會因為生病或是意外而改變甚至結束,誰也無法保證自己的年歲!但是他們最終的結局會在哪裡?當我們付出我們的問候與關心時,是否關切他們的生命更多一些?神不願意一人沉淪,乃願人人悔改…(彼前3:9);耶穌來了是要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但願我們每一次的關懷與付出,都能夠成為他們更信靠主,歸入基督名下,最適切的問候!

(行動:即便無法每次聯繫都聊到耶穌、談到福音,或領人信主,但我願意先為這樣的機會向神禱告!)

 

你檢測的結果如何?

 

主內,

蕭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