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自我检测

各位亲爱的弟兄姊妹,大家长周末过得如何!这大概是我们过的最不一样的一个Memorial Day了。盼望大家都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假期!
“检测”这个词汇因着这一次的疫情更常被提及,关于检测的仪器,检测技术的开发,检测出来的结果…等等。今天,我借着执行大使命所需做的三件事:去、施浸、教导加以引申。从心态的动向、对人的关怀(盼望他人能受浸归入主名,活在基督里),以及对神的话语这三方面,提供一些自我检测的方法。

 

心态的动向:疫情让你不用“去”成了最好的借口?或是让你仍极力想要“去”而愿意突破困境?请自我检测一下!

我们一开始以为因为疫情的关系哪里也去不了,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却好像哪里都去得到!若是你透过网路参加团契,有没有看到很久不见的弟兄姊妹?无论是上海,还是在西雅图工作的都回来了;甚至有人从土耳其、美国东岸一起参加团契,这以前没发生过吧!同样地,还有谁是你从没想过的对象?何不透过这个机会“去”,开始向他们联系?

腓1:27 只要你们行事为人与基督的福音相称,叫我或来见你们,或不在你们那里,可以听见你们的景况,知道你们同有一个心志,站立得稳,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

(行动:翻一翻电话簿,滑一滑朋友圈的动向,除了点赞也留个话,建立一个新的对话桥梁)

 

对神的话语:在家的时间变多了,是让我们更常上网打游戏、做其他事,还是更多用来读圣经的时间?请自我检测一下!

         赛50:4 主耶和华赐我受教者的舌头,使我知道怎样用言语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听,像受教者一样。

以前会花在交通(塞车)或是其他事情的时间现在都腾出来了,我们可以怎样改变过去的生活方式?重新分配我们的时间,更多阅读圣经,思想主的话;在疫情期间,建立灵修读经的生活习惯;加深我们和主的关系,坚固我们对他的信心!让神的话更多伴随着我们度过这段期间,等疫情结束,我们更加渴慕神的话!

(行动:将一天的作息重新规划,时程安排好,分别一段时间出来读经,听神所要说的话!)

 

对人的关怀:疫情不但影响人的生活,也直接影响人的生命。我是否关心主所真正关心的,看人的生命更为重要?请自我检测一下!

                   以前我们都会注意人的健康, 要人多多保重好好保养!无论是不是这次的病毒,很多人的生命,往往也是一下子就会因为生病或是意外而改变甚至结束,谁也无法保证自己的年岁!但是他们最终的结局会在哪里?当我们付出我们的问候与关心时,是否关切他们的生命更多一些?神不愿意一人沉沦,乃愿人人悔改…(彼前3:9);耶稣来了是要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10:10)!但愿我们每一次的关怀与付出,都能够成为他们更信靠主,归入基督名下,最适切的问候!

(行动:即便无法每次联系都聊到耶稣、谈到福音,或领人信主,但我愿意先为这样的机会向神祷告!)

 

你检测的结果如何?

 

主内,

萧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