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契回顧之:點滴話播仁

邱如芬

播仁團契是教會中歷史最久的團契,教會的開始就是由一群UCLA的學生組 成的查經聚會,也就是播仁團契的前身。播仁團契大部分的成員是學生, 也有一些剛畢業正在工作的年輕人。每個時期的播仁團契各有其不同的風 貌,但都有一個特色:“教會裏最活潑,最有精力的團契,也是教會事奉 的主力”。播仁團契早期大部份的成員是UCLA的研究生。十年前有姐妹到 Santa Monica College 帶領週間的查經,於是漸漸有SMC的學生加入。去 年開始在USC也成立了在學校裏的查經班,所以現在也有一批USC的學生在 我們當中。雖然學生的流動性很大,常常每兩年就換了一批面孔,但神奇 妙的祝福了這個學生事工,很多人就因此在LA求學期間信了主,尤其最近 一、二年,團契人數更增加至三、四十人,實在要為此感謝神。  

每年的暑假是我們迎接新生的時侯。團契會設法與學校的同學會聯絡,表 達我們願意提供接機、短暫住宿的服務。如果拿到新生的聯絡資料,即直 接發出e-mail歡迎他們。學校開學前更有全教會的迎新會,由播仁團契負 責籌劃,藉由家鄉美食、詩歌、戲劇,邀請新來的朋友參加教會。這是行 之有年的傳統,每年都因此接觸不少新生。  

播仁團契也是年輕弟兄姐妹學習事奉的地方。每個星期五總是由不同的弟 兄姐妹負責領詩、司會、帶查經、準備飯食及會後的清潔工作,只要是基 督徒都有機會學習彼此服事。有些弟兄姐妹從不會煮飯,卻因準備星期五 的飯食而練就出一身好本領。星期五的晚餐常會出現令人意外的驚喜呢。  

有一段期間,除了星期五的團契外,播仁的弟兄姐妹還在星期二晚上聚集 一起查經禱告。我自己覺得那段時期幫助我對聖經有更多的認識。當然除 了查經外,結伴出去玩的活動也不少,播仁弟兄姐妹的腳蹤遍佈各地的風 景勝地,彼此的感情也更濃厚了。更有好多對弟兄姐妹在團契中相識、相 戀而步入結婚禮堂(我也是其中之一)。林師母常常對我們說:“找另一 半要在教會中找,不要到外面找。”我們果然乖乖聽話。  

著筆寫這篇文章時,我已經離開洛杉磯搬到波特蘭居住,過去在播仁團契 的點點滴滴,格外叫我感謝神的恩典,讓我在學生時代就可以認識祂,使 我一生的道路有目標,有準則可以依循,不隨著這個世界而漂浮不定。我 相信神會繼續使用祝福這個團契,也願播仁的弟兄姐妹不要小看自己年輕 ,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作信徒的榜樣,成為神國裏的 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