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事工:我與SMC校園查經

林瑋儀

我自一九八八年秋天來美求學即加入本教會,並參加播仁團契。 

一年之後開始參與團契服事,UCLA的校園午餐就是在那個時候開始的 。弟兄姊妹每週一次在學校餐廳共進午餐,除了信仰問題的探討之外 ,且能彼此關心分享代禱,落實肢體生活。(此外我們也成立了週間小 組聚會,以查經為主,分享禱告為輔,在此不多詳述。) 九一年夏天我 從UCLA東亞研究所畢業,有感於當時有愈來愈多的年輕學子從台灣、 香港、大陸等地來美就讀大學部,形成一股新的留學潮。而我們教會 因鄰近Santa Monica College (SMC)校園,教會中增加了很多新的留學 生。於是希望能將校園福音事工擴展到SMC 校園中。  

我們利用週間社團活動時間(全校皆沒課),在露天的校園一角舉行查經 。 神十分祝福這個小組,不斷帶領慕道友來參加。查經內容一開始時 是信仰討論,探討基要真理;後來逐漸發展到小組查經,查考福音書 ,加拉太書,雅各書等。團契中的SMC學生也很熱心邀請朋友參加。 記得有一位弟兄每週將停車證送到我家給我,然後自己開車到路邊找 車位。另外一位姊妹常常準備點心和愛心三明治給下午有課的同學吃 。而講廣東話的香港同學則常與當時尚在SMC求學的彭永雄弟兄有更 深入的討論。有些同學雖還在慕道階段,也常熱心邀請朋友參加。我 們就在輕鬆的氣氛下探討信仰問題,也激發他們自己對人生,對永恆 ,對神和人的關係等問題的探索。感謝主的恩典有許多慕道的弟兄姊 妹來到團契、教會聚會,有的後來信主、受浸,並在團契和教會中事 奉,也有的畢業後離開在其他地方服事神。  

受益最多的莫過於我自己了。由於本身成長於一個基督教家庭,信仰 對我來說一直是十分理所當然。藉著帶領查經,探討信仰問題,讓我對自己的信仰有很大的反省。我是否 清楚明白為何要信?所信為何?神透過 我所擺上的一點點時間和願意服事弟 兄姊妹的心,加倍祝福我。讓我對從 小信靠的 神有了更清楚的認識,使 我的信仰有根有基。神也加添我智慧 和口才,可以與弟兄姊妹溝通討論。 神更賜給我一群年輕可愛,心地柔軟 向神敞開並且熱心服事的弟兄姊妹, 使我們在信仰的道路上互相鼓勵學習 ,紮根更深。去年初參加王牧師帶領 的“不再一樣”課程時,更明白神常 常在我們所處的環境作工,尋求與我 們建立一份個人的和真實的愛的關係 。當我們回應神的邀請與神同工,調 整自己順服神的帶領,便能經歷,認 識 神自己。回想自己當初有幸參與 SMC校園事工,實在是回應了神對教 會在學生福音工作上的呼召,神親自 在這件事上帶領,成就祂自己的工作 ,使每一位參與的人經歷神,認識神 。我相信今天 神對教會的心意不變, 也很高興看到更多弟兄姊妹投入校園 事工,因為神必會帶領大家來經歷祂 。願一切的榮耀歸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