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事工:USC播仁查經小組的成立,一切都是神的美意

繆維正

起初是在2002年四月時,有一對初信者希望我能帶領他們查經 ,所以開始有了定期的聚會。由於之後參加的人愈來愈多,於是 在2002年十月一日向學校申請成為學校的宗教性社團。這是在 USC第一個以台灣人為主的華人查經班。在申請成為社團後,我 們可以用學校的教室、向學校申請經費,甚至有活動時還可以名 正言順地在學校做邀請。學校規定,社團成立時,我們需要有學 校的教職員做advisor。感謝主讓我在2000年來到USC時認識了 一位很愛主的美國基督徒,她就成為我們的advisor。  

最初,這個查經班每週都是由我帶領,由於頻率太高,品質欠佳 。當人愈來愈多時,我心裡想,如果上帝把這麼多人交在我們手 上,我們卻沒辦法把上帝的慈愛、上帝的安慰帶給一切有需要的 人,那豈不是白白浪費了上帝給的機會?一面這樣想的同時,我 們也深深相信,如果這是神的工作,祂自己會來完成這一切。 接下來一段時間,教會有大哥大姊們來幫忙帶查經;幾個月後, 當他們要離開時,又有新的大哥大姊們接著參與這樣的工作。這 是神感動他們,使整個查經班豐富起來。上帝也藉著各種方式讓 我們的查經材料不虞匱乏。  

感謝神,現在學校裏面的查經班每個星期大約有五到七個人,主 要帶領的同工是播仁團契主席Frank和我,許多弟兄姊妹的生命 開始經歷神。最近查經的進度是使徒行傳,同時我們也在讀一本 禱告方面的入門書,每次預留十到十五分鐘給弟兄姊妹分享這本 書中的收穫。也有一些剛信主或還不信主的同學在我們的聚會中 漸漸認識神。查經班內的弟兄姊妹在三月初自動自發地辦了一個 迎新的活動,邀請許多學校裏面的同學來參加我們的聚餐,希望 藉此讓他們對查經班感興趣。有一些人就是因此而加入我們的查 經班。  

許多時候回想上帝在這個查經班上的恩典及使用,我只能說我們 真的不配。感謝神,我們不是藉著好行為被神接受。羅馬書中提 到神最喜悅的人是「義人」;義人未必從不犯錯,例如第四章提 到亞伯拉罕因信神而稱義,被神接納!亞伯拉罕也曾經犯錯,但當他開始投靠神且相信神會幫助他時,就走在 上帝喜悅的道路上了。  

在台前服事的人,難以避免的試探之一,就是 把眼光放在人的反應上,而不是人真正的需要 與神的心意上。藉著約翰福音裏面施洗約翰的 榜樣,我們也被提醒(約3:22-30),我們做的 工作,是把人帶到神的面前,當我們看見有人 認識耶穌,我們的心裡就歡喜了。我們期待人 不記得我們的名字,不記得查經班的名字,甚 至不記得教會的名字,但要讓人認識耶穌的名 字。我們祈求神帶更多人來,不是要伸張我們 的聲勢,而是要讓人得到神的生命,(林後4: 15)使人數增加,感謝的心增加,神的榮耀因 此顯大。 

林後4:7「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 莫大的能力是出於 神,不是出於我們。」什 麼時候我們看見自己是那個最卑微,最軟弱, 最無用的器具,上帝就用我們。如果我們覺得 我們自己是金器、是玉器,我們覺得自己的口 才、自己的歌聲還有一些可以倚靠的,上帝就 不讓我們做任何事,即使做出來了,上帝也不 喜歡。  

榮耀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