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回憶與展望

葉文

教會成立了二十五週年, 按照西俗的代表是銀子,是銀光閃閃,輝煌燦爛,興起發光的年代。 

我是一九九○年來教會的,至今13年,已經超過了25年的一半,目睹教會許多的人事變更,許多熟悉的面孔來了,也去了,成為教會中過客,有時追思,也有時慶典,有許多弟兄姐妹結了婚,養育了新生的一代,升了一級,叫我“uncle葉”時,不僅開心,過去一週的疲乏亦隨之煙消雲散。第一次來教會,記得崇拜結束的“阿門頌”是詩班合唱,而且是四部合唱的,不過,不久就改由全體會眾合唱了。 

初來時,崇拜開始的時候,記得詩班是由會堂後面進入,會場是唱著 “ 聖哉,聖哉”,我們每次坐得端端正正的,不敢絲毫怠慢,等待崇拜開始。 

林牧師是一位經常笑口常開,滿心樂觀的牧者,是一個troubler shooter,沒有什麼事不能解決的。每逢夏令會時候,必定趕回帶領不能去夏令會的弟兄姐妹聚會,有一次教會中來了二十幾個campus crusade 美國弟兄,由林牧師講道,傅堯喜弟兄當場翻譯。這二十幾個弟兄暑期中在教會實習,臨走離別之時,教會成為了他們的母會。離別之時,致贈紀念品留念,互道珍重。 

胡牧師時代,教會增加了早堂英文祟拜,由刑國瑞弟兄領會,和後來的Mark Ingram 牧師及Ildiko Szabo領會,教會中人數亦漸漸增加,團契生活多彩多姿,教會通訊錄團契分類,由胡牧師時代開始。 

寇牧師,音樂造詣不凡,美聲發聲法,名聞遐邇,讓詩班的發聲和合音增強了不少。寇牧師的美術繪畫也是非凡。口音是北方的口音,沒有閩南味,與林、胡牧師不同。教會禮拜日崇拜後的中餐真是美味無窮,是姐妹弟兄們的精心傑作,有林師母的滷牛肉,李嘉鼎夫婦的醬雞腿,及string bean,蔡尚玲、Bill夫婦的炒牛肉片,(星期六開始切片,花了不少時間準備),沃林愛月姐妹及吳順意的獅子頭,JT Pooler做的ginger chicken,翁西江夫婦紅燒肉,還有舒明洋太太的肉絲炒筍絲,王子丹弟兄的鹹菜燒肉‧‧‧等各種名菜,對於不會煮飯的我來說添了不少口福,可以盡情大快朵頤。 

教會的英文崇拜會逐漸成形,是由青少年組織成的,在樓上一個小教堂崇拜,以往默默無聲,自從組織了一個樂隊,不鳴則己,一鳴驚人,(樓下潘弟兄還問我,窗戶關好了沒有),有板有眼,替英文組增加了不少聲勢。目前正在聘請新的英文組牧師,希望將來更進一步的發展。 

教會自從王文堂牧師到任之後,人數逐漸增加,2002年增加了一堂早堂崇拜。王牧師從聖經觀點講道,對於家庭婚姻、行事為人,均有獨特的心得,自成系統,對會眾幫助不少,教會崇拜人數升級,希望在牧師領導之下,福音廣傳,教會興旺,按步就班完成新堂的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