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我遇見耶穌

廖姿

信主到現在剛滿一周年,也於2003年7 月13日在弟兄姐妹的見證下受洗歸入基督,從此是一個重生新造的人,回想這一年裡領受從 神而來的恩典,並非筆墨能訴盡… 

現今世界上宗教的種類可說是五花八門,什麼都有,姐姐曾問過我會有自己的宗教信仰嗎?我毫不猶豫的說“會”,只是當時我不曉得會選擇什麼宗教?我們家有拜祖先,初一、十五會去土地公廟拜拜,基本的大節慶也會照著習俗去拜,這些事在爸爸眼中是“家事”,所以都是媽媽在做,媽媽比較偏向佛教,睡不著或心煩時還要念阿彌陀佛,爸爸比較中立,只是相信有鬼神。還沒搬到洛杉磯前,我住在鹽湖城和大表哥、表嫂住在一起,他們是很虔誠的佛教徒且是吃全素,連雞蛋、牛奶都不吃,在那裡時常和大表哥、表嫂一起吃飯(當然是吃素囉!)也會聽他們談及佛教的事情,而且大表哥、表嫂的朋友也都都是佛教徒,所以在那裡所接觸的全是和佛教相關的人、事或物,雖然鹽湖城是摩門教聖地,可是對這些佛教徒而言是全然的沒有影響力,爸爸老擔心我們姐妹倆那天會跑去吃齋唸佛,所以爸爸總是叫媽媽告誡我們不要給我跑去吃素哦!在那裡待了半年至8個月後,二表嫂倩如因為工作的關係搬到洛杉磯,不久後我們姐妹倆也搬了過來。倩如常邀請我們姐妹參加教會的活動,而我因為不想出門接觸人群,所以參加教會活動的次數比姐姐還少,而且我覺得有點social,也許是太多人都會鼓勵學生去教會多認識朋友,所以我有些反感。但“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神使用倩如向我傳福音,將珍貴的福音種子撒在我心裡,去年退休會的前一陣子我的牙齒一直在痛,忍了一個多月以為沒事了,可是在一個weekend,我己吃了3顆止痛藥還是痛的受不了,只好跑去跟倩如求救,又吃了一顆醫生曾開給哥哥的止痛藥,接著倩如幫我禱告(牙還在痛!),忘記了為什麼我會跟倩如分享我自己對於人死了以後的想法,倩如也與我分享 主耶穌基督及人離開世界後會到哪裡去(也許福音的種子在這時己種植在我心裡,這時牙已經不痛,不知是藥效亦或是禱告的效用!)。自那天回家後,我把倩如送的聖經拿出來讀,我開始有了想讀經的念頭。後來退休會那星期是我的final week,可是星期天的早上我卻早起打電話問倩如說我可不可以和她去教會?同一星期倩如邀請我參加禱告會,是在星期四,隔天星期五我有final exam,但是我一點也不擔心,心裡只想著要去禱告會;記得禱告會那天,我的內心出奇的平靜,很安詳、平安,此時上帝已經預備好我的心,接受祂作為我個人的救主,那天我決志信主,一切自自然然的,有的只是平安與喜樂,從那時候開始了我的教會生活。來自心中的一份堅定感,到教會是為 神而來,不是為人… 

感謝主,上帝讓我在因信仰的問題需要面對家人時,祂總是給我極大的信心,三個多月前因家裡有事加上爸爸說已有一段時間沒看到了,有點想念,所以父母希望我回台灣一趟;在這之前自己已有想受浸的念頭,也自己計劃找時間回台灣和父母面對面談。在台灣的兩個星期,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時間,而且回去兩個星期就病了一個多星期,父母又忙,雖然有和家人分享在教會的一些生活卻始終沒有將受浸的意願說出口,到最後要回來的前幾天我心裡很著急,在這時 神告訴我﹕“祂有祂的時間和地點”。在要回來的那一天,爸爸在外面忙朋友的事,媽媽有點生氣的說﹕爸爸一定不會回來,會被朋友拉去別的地方;我信心滿滿的說﹕既然爸爸已經打電話回來確認出門的時間,他就一定會回來,沒什麼好擔心的。當天台灣正下著豪雨,爸爸特別抽空趕回家送我去坐車,在大雨中爸爸怕我淋雨要我先上車,看著爸爸在大雨中抬著我的行李,衣服都濕一半了,又站在雨中捨不得走,自以為可以像以前一樣忍住淚水的我早就已經不能控制(以前都會忍到父母看不到的時候才自己一個人在那裡掉淚,哭到精疲力盡後就睡著了),甚至沒有勇氣跟爸爸媽媽說再見,受浸的事也給忘了,因為只顧著哭…..回來後有一段時間一直很難過,自己躲在家裡哭…後來有一天打電話給爸爸,聊了些有的沒有的,在掛電話前,爸爸問我有沒有什麼事或困難?我說﹕自己信主已有一段時間,我想受浸,希望能聽聽爸爸的想法,因為在台灣大部分的家庭還是有拜祖先,我不希望自己成為基督徒後不能拿香拜拜而令長輩覺得我不孝順,沒想到爸爸反而笑了笑說﹕不會啦!你們都長大了,凡事都該獨立也有自主權了,我沒有什麼意見!沒想到爸爸講的那麼輕鬆自在,心裡也就放心了不少! 神一再的告訴我們不要為自己籌算,祂都已經有預備,在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感謝主耶穌所成就的事。 

感謝倩如帶我來到這個教會,也謝謝教會裡弟兄姐妹的愛心;我總是期盼著每次與弟兄姐妹的聚會,不論是星期五的團契、星期天的崇拜或是其它的聚會,因為大家在一起就像一家人團聚一樣。以前在台灣時,一年裡總是會有幾次的家庭教導交流的時間,每一次聚會時間平均有三個小時,就好像現在每星期的主日崇拜,大家聚在一起聽 神的話語及教導。在台灣時,都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飯,一定是爸爸到了之後才開飯,一家人聽著爸爸說話,所以在飯桌上有著教導的功能;用餐後,爸爸離席,小孩才可以離席。現在在這裡一個人住,每到了吃飯的時間,索性的就會打開電視讓屋內有聲音,吃完飯後就又把電視關掉,所以我會特別的期待在教會和大家一起用餐的時間,像是和家人一起吃飯一樣。更感謝 主的恩賜,讓我有福份和主內的弟兄姐妹一起事奉 神。謝謝 上帝把我從台灣帶到這個陌生的國度,也因此讓我得以有屬天而來的福份認識 主耶穌基督,這真是我們每個人在一生裡得到最大的也是最寶貴的禮物。一切榮耀歸與 神,哈利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