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浪子回頭

巫倩如 

我從小就生長在一個基督教家庭,我的祖母是全家第一個基督徒,後來她的兒女及孫女們也都受洗,歸主名下。但就像聖經裏那個浪子一樣,我不覺得我所擁有的這個充滿主愛及人愛的家庭有多美好,在我結婚後我完全遠離 神,很少讀經也不去教會,整整十年,甚至還跟別人說,人是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創造幸福美滿的人生,我們不需要 神。就在我下那樣愚昧斷語之後沒多久,我這艘自以為開的很平穩的人生大船出其不意的碰到兩個大風暴,一個是婚姻,一個是經濟,一輩子沒有碰到任何風浪的我,這下子全沉了而且是沉到海底。 

就在這時候,有一個人提醒我,要再回去教會,要開始再讀經。就這樣我開始尋找一間教會。剛開始,我先從蒙特利公園那裡找,因為那裡選擇多,但我找了一陣子,覺得這樣也不是辦法,因那裏離我家有20多哩路,加上若是一塞車本來半個鐘頭車程,可能變成一個半小時,所以我大概只能參加星期天的主日崇拜,而無法參與其他的團契及聚會。忽然我想到曾經在家裏附近的一家園藝店旁看到一間寫中文的教會,就決定去看看。 

我記得那是2001年2 月的某一個星期三,我趁中午公司休息的時間開車到Sawtelle上,停在教會旁,就推開鐵柵欄走進教會停車場。剛開始我先走到那個外型看起來像個教會的建築物,走近一看,才發現不是主日崇拜的地方,而是餐廳。後來就想這個禮拜堂總該有個牌子上面寫著牧師大名,教會電話及聚會時間,那樣至少我知道星期天該幾點來作禮拜,可是前找,後找,就是看不到這樣一個牌子,我也試著去敲門,想說找個人問也好,但是那時教會空空如也,一個人也沒有,一個牌子也沒有。 

就在我覺得很失望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又朝著那個外面看其來像禮拜堂,其實是餐廳的建築物走去,走著走著,忽然看到地上有一張白白的東西,撿起來一看,才發現是週報,哇!簡直是太棒了,因為週報上有所有我想知道的消息,例如聚會時間,牧師及團契負責人...等資料,原本覺得白跑一趟的失望心情,全沒了。後來我就隨手翻翻那張週報,剛好看到“每週金句”上的經文,是腓利比書4:6-7“應當一無掛慮,凡事只要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那時這段經文,對正在溺水中的我,有如一個巨大救生圈,把我從漩渦中拉出來,好吸口氣。 神的話語,帶著無限的力量及權柄,那段經文不但驅除了我心中的憂慮,並將 神的平安及應許帶進我心。我只記得那時我站在餐廳門口,手握那張週報,眼淚一直不停的流。 

就這樣,我來到這間教會,與弟兄姊妹成為一家人。我事後仔細觀察,發現我們教會清潔工作總是做得很好,地上是不常看到紙屑的,更不用說週報了,那為何2001年2月的某個星期三,我居然會在教會地上撿到一張週報?這真是 神奇妙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