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造就人的殿

翁西江

在紀念教會成立25周年之際,小弟我願意和眾弟兄姐妹有一些感恩的分享,從香港移民來美國到教會己過了11個年頭,在這些年裡這個大家庭讓我能過基督徒的生活,同時有機會和眾弟兄姐妹一起參與服事,使我有成長的經歷,感到日子過得充實又喜樂。 

雖然我是在一個無神論及宗教不是很開放的國家成長,但是感謝主,神的恩典在我還在母腹裡,神就揀選我成為祂的兒女,讓我從小生長在基督徒的家庭,基督的靈命種子就撒在我的生命中,在這樣的環境,基督徒的愛一直眷顧我,讓我很清楚的知道祂是我的依靠。在祖國,我雖然沒有當上什麼大官,但也有一份相當不錯的工作,這並不能使我滿足,我的心另有所求,經常默默的禱告,祈求天父引導帶領我,感謝主聽我的禱告,讓我獲准移居香港(那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遵照媽媽的吩咐,到香港第一件事,找到神的家─教會,使我能在香港公開的受浸歸入基督,我在香港成家,神賜給我兩個女兒,更寶貴的是讓兩個女兒從小就能在教會成長。 

後來神又帶領我們全家移民美國,讓我們夫婦都有工作。女兒都能受到好的教育。更重要的是讓我太太及兩個女兒都在本教會受浸歸入基督,使我們成為基督教的家庭。想到我這個窮孩子,沒有受到高等教育,讀完小學六年級就停學,但是神恩得成,讓我能在人人都嚮往“香的港”和“美的國”居住生活,而且生活的豐豐富富。神所賜給我的遠遠超過我所想所求。這一切完全是天父的恩典,感謝讚美神。 

神帶領我們全家來這個教會,首先讓我們看到弟兄姐妹熱心愛主、愛人,為遵行神賦予我們的使命,在牧師的帶領下把從神那裡白白得來的愛,再傳送出去而努力的工作。在教會我們參加主日學,盡量參加教會及團契舉行的各項活動,使我深刻體會到教會帶領弟兄姐妹,首先在靈命上有造就及成長,才能更好地做好教會的工作,引導我們過基督徒的生活。回想信主多年,尤其在香港的十六年生活,受到世界引誘及社會的壓力,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追求事業上,只做一個循例每星期上一次教堂做禮拜的基督徒,實在是非常慚愧。天父這樣的愛我,我從他那裡白白的領受那麼多,我卻這樣不冷不熱,感謝主帶領我來美國後,聖靈提醒我要知恩圖報,讓我有這樣的環境參加教會服事工作,尤其在3年半來的理事會,讓我學習到不少的智識,藉此繼續與弟兄姐妹分享。 

“積極主動參與服事,你會感到越服事越甘甜”教會是個大家庭,很多事都像我們小家庭一樣,需要我們去處理,在教會我看到很多有學問,有才幹的弟兄姐妹,他們對教會事工很熱心,從聖工到甚至是很小的事都很認真的做,絲毫沒有架子,為我樹立榜樣,使我感到我這個沒有學歷和才能的人,大事做不來,就該做點小事,我深深體會到的確教會這麼多的大小事,就是靠眾弟兄姐妹主動地去完成,只有這樣教會的面貌才會更好,而當我們主動自覺的去完成一項工作,心裡就覺得有多麼喜悅,相信弟兄姐妹和我都有同樣的感覺。 

“參與服事是給自己一個學習和鍛鍊的好機會”感謝主給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恩賜,弟兄姐妹發揮個人的才幹,承擔各項服事工作,參與服事的過程中我體會到我們服事教會的事工,首先得益的是自己,因為每參與一件事就給自己一個學習和鍛鍊的機會,相信每件事都不是每個人生來就會做,而是我們的參與才學會,同時做多了就會做得更好,有一次我在做一項維修工作,一位姐妹看到問我 “你是讀什麼專業?” 我說 “工程系”其實是開玩笑,我什麼系都有讀過,很多事都是邊做邊學,動手去做,就讓我多學會一樣工作,在教會我看到很多弟兄姐妹他們願意將自己擺上,神就賜給能力和智慧,讓他們在事奉上做出很好的貢獻。 

“將神國的事放在首位,天父賜給的是加倍的豐富” 馬太福音六章33節 “ 你們要先求神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在日常的生活中公司和家庭也有不少的瑣事,但每當我接受教會一些事工,我總是把它們放在首位去完成,然後再去做其它事,感謝主,每次都讓我很順利同時很快的完成其它工作,完全沒有因多承擔教會的事工,而影響我的其它工作,神就是這樣加添我的能力和智慧,只要我們把神的事工放在首位,神就會顧念我們的一切,弟兄姐妹讓我們在理事會和牧師的帶領下,繼續為神家做出貢獻,同時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得造就,成為神有用的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