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雲彩圍繞

吳順意

「呼﹗愛司球﹗」 

又是一陣猛烈的正、反手抽擊。雖然擊球姿勢毫無美感可言,球也都不聽使喚地到球場各個角落亂飛,但與網球球友們一星期數次在學校球場上的相聚、切磋,還是件很享受的事情。 

「I am so tired, should we stop?」日本球友喘著氣的問說。 

「Oh, sure, sure!!」大家齊聲的回應。 

經過了3,4個小時的激烈戰鬥,大家早已筋疲力盡了,此時有人提議要走,瞬間一呼百應。正在收拾準備要離開之際,捲毛緩緩地走過來,「Frank,我們教會下星期有一個復活節的特別話劇活動,將演出彼得三次不認主的故事,我也是話劇劇中的一員噢﹗要不要來看看﹖」 

這已經不是捲毛第一次的邀請了,以前總是藉故推塘,拒絕他,但這次他卻比以前更誠懇。我心想,這是教會裡的一個特別聚會,再加上身在香港的基督徒女友一再的敦促要到這邊的教會去看看,我卻是一再的拖延…… 

「噢﹗我看不出來你不單會打球,還會演戲啊﹗好吧﹗就去捧你的場吧﹗」經不起捲毛一再的邀請,而且心想這樣也可以向女友交代,就爽快的答應了。彼得是誰﹖為什麼他要三次不認主﹖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就這樣,一九九○年三、四月間的一個主日崇拜是我第一次踏進西區華語浸信會的大門。下午是話劇的最後正式綵排,每位演員都穿著古代的衣服,而且能演能唱,很有專業的水準,雖然不太了解故事的內容,還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此以後,我就經常參加團契和教會的聚會,也認識了一些很友善的教會大哥哥、大姐姐及同輩的朋友們,他們伴隨著我一路走來,從我決志信主、受浸到現在,西區華語浸信會也一直是我在美國的家。 

※ ※ ※ 

「各位弟兄姐妹,我們今天要來查考使徒行傳第一章的經文,使徒行傳記載了教會初期的發展,和使徒們在聖靈的引導下勇敢傳福音的榜樣…………」 

雖然並不是第一次帶查經,但這次卻有很特別的感覺,因為聚會的地方是USC校園的課室裡。回想到自己剛剛肩膀上背著的書包,裝著的不是教科書,而是聖經和一些雜物﹔吹著口哨走在校園內,涼風迎面吹來的清涼和舒服,感覺自己仿彿回到學生時代,頓時覺得年輕了不少。此時,心中也不期然地湧出一股感恩之情。就在相似的場合裡,時間是十一、二年前,地點是離USC不遠的另一個校園– 

SMC,一群20歲左右的年輕小伙子正在聽著瑋儀姐分享聖經的道理,還邊吃著她帶來的美味點心﹔他們當中的我、鼠平、Iceman、雅芬、腎(San)仔都很享受這一星期一次的聚集,瑋儀姐也會教導我們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就像我們同輩的朋友一般。在她的帶領下,我對聖經的道理漸漸地得到一些了解,奠定了基礎,在她身上也看到服事的榜樣。 

沒有想到十幾年後的今天,因為失業的緣故,我有機會回到校園裡面帶領查經聚會,這豈不是神奇妙的安排嗎﹗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來十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