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 你當剛強壯膽!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書1:1)

 

我們應當以何種態度來面對新的一年?神說:你當剛強壯膽!親愛的弟兄姊妹,天父要你以一顆勇敢的心和無畏的態度來面對未來,因為他與你同在。

1. 這是一個命令

神對約書亞說:「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神並不是在給約書亞打氣,而是在給約書亞下命令。打氣未必能夠成功,可是命令卻必須服從。弟兄姊妹,神命令他的兒女剛強壯膽!原來,人的心理狀態是可以被命令的。神命令你除去一切的懼怕,除去一切的「我不行」,將勇氣充滿心中!

2. 神應許與你同在

以色列人即將渡過約旦河,在河的彼岸等待他們的,是陌生的環境和強大的敵人。就在此時,神命令約書亞剛強壯膽:「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弟兄姊妹,神並未除去強大的敵人,也未除去各樣的障礙,但他卻應許了與你同在。只要有神同在,一切的困難都不再可怕:「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詩23:4)。神的兒女啊,你當剛強壯膽!

3. 雙軌並行的人生

神對約書亞說:「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那裡去,都可以順利。」(書1:7)弟兄姊妹,在我們「剛強壯膽」的同時,還必須要有對神話語的「謹守遵行」。就像是火車的雙軌,一條是剛強壯膽,一條是謹守遵行,人生的列車只要行駛在這雙軌之上,「你無論往那裡去,都可以順利」。這是神的應許!

禱告:親愛的天父,我願順服你的話語,以勇敢的心度過每一天!

願主賜給你美好的一天!

主內,
王文堂牧師,洛杉磯西區華語浸信會


閱讀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