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4 吉甲的十二塊石頭

他們從約但河中取來的那十二塊石頭,約書亞就立在吉甲。(書4:20)

 

基督徒的生活中應當有些「轉移目光的東西」,能將你的注意力從日常瑣事中轉向神,使你重新得力。約書亞在吉甲所立的十二塊石頭,就是「目光的轉移物」。

1. 述說神的榮耀

吉甲的十二塊石頭原本埋藏於河底,如今卻被堆放在平地上,向過往的人述說著神的榮耀:「日後你們的子孫問你們說:這些石頭是什麼意思?你們就對他們說:這是因為約但河的水在耶和華的約櫃前斷絕!」(書4:6-7)基督徒應當時常讚美神,時常述說神的榮耀。我們的目光看自己就會軟弱,看別人就會跌倒,看環境就會害怕,看神就會有力量。我們需要在生活中堆放「吉甲的石頭」,將我們的目光轉向神。你有吉甲的石頭麼?基督徒毎週聚集一次,發自心靈和誠實的敬拜,就是最好的目光轉移物。在眾人的頌讚中,吉甲的石頭出現了。神大能的作為再一次被記念,他榮耀的聖名再一次被稱頌,我們的信心再一次被堅固,心靈再一次得著力量。

2. 毎支派一人

耶和華對約書亞說:「你從民中要揀選十二個人,每支派一人。」(書4:2)吉甲的石頭不是三塊,不是八塊,而是十二塊。十二塊石頭合起來是一個完整的見證,以色列的每一個支派都在這個見證中有份。基督徒是最不講個人性的,我們連在一起成為基督的身體,同領一個餅,同飲一個杯(林前10:16-17)。弟兄姊妹,不要作屬靈的獨行俠,要和基督的身體連在一起,一同讚美,一同服事,一同見證神的作為。你要做那個下約旦河抬石頭的人,但是不要將石頭抬回家,而要將你的石頭和其他的石頭放在一起,讓自己在集體的見證中有份。

3. 立在吉甲

這十二塊石頭放在何處?神對約書亞說:「取十二塊石頭帶過去,放在你們今夜要住宿的地方。」(書4:3)這個地方叫作吉甲(書4:20),是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之後第一個住宿之處。後來約書亞以吉甲為大本營,展開了獲取迦南地的軍事行動。弟兄姊妹,你要有吉甲的銳氣!吉甲代表一個新的開始,從吉甲出發,神要帶領你走上得勝的道路。吉甲不是耶路撒冷,耶路撒冷是目的地,吉甲是起點。你要在吉甲除去「埃及的羞辱」(書5:9),向耶和華守節,吃當地的土產,帶著信心的銳氣重新出發!

禱告:親愛的天父,我願述說你的榮耀,憑信心走上得勝的道路!

願主賜給你美好的一天!

主內,
王文堂牧師,洛杉磯西區華語浸信會


閱讀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