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中風之後⋯⋯

 編者按:去年10月,Nick弟兄經歷了五年間的第四次中風,教會一直在為他的恢復禱告。感謝神,從幾個月前開始,Nick雖未完全康復,但每主日堅持坐著輪椅參加崇拜。今年的感恩見證分享會上,Nick在妻子Shelley的協助下上台分享見證。因為仍在病中,Nick講話稍顯吃力,但絲毫不影響他見證的力量——這不是簡單的疾病得醫治的見證,更講述了神如何藉著病痛使他回轉。

Nick Lee

我是Nick李俊基。我2006年在香港受浸,2010年開始委身在西區教會。過去五年間,神一次次用中風打擊我的身體,又留我在世間,讓我重視健康,也讓我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

「豈不知道你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嗎?」

 

豈不知道你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面的。」(哥林多前書6:19)

我出生成長在香港,因為高物價和高房價的壓力,很多人都需要做兩到三份工作,才能買得起房子。在這種文化潛移默化的影響下,我把賺錢、買車、買房等物質追求看得比任何事情都重要。2017年到2022年間,我週一到週五做兩份工作,每天睡覺不到四小時。節假日我不捨得放假,因為想要賺雙倍的工資。那時我認為休息就是浪費時間。

哪怕是一個完全健康的身體,也經不起這樣的消耗,而我早在2013年腦出血後被診斷出AVM腦動靜脈畸形(連接腦動脈和靜脈的血管出現纏結);2019年開始先後中風四次,每次都在ICU中死裡逃生。即使身體到了這個地步,剛硬的我仍然固執己見,不聽妻子、岳父母、父母苦口婆心的勸告,也不看重神給我的警告,每一次在身體稍微恢復後,繼續夜以繼日地工作。

終於在2022年10月,第四次中風讓我右邊身體癱瘓。我不能自己穿衣服、上洗手間、更不用說開車去教會、工作、麥當勞,很多事情都要靠著別人才能完成,更是完全喪失了工作的能力。在最開始的沮喪過後,我意識到這是神給的機會,讓我好好反省我的人生。以前的我拜金錢為偶像,可是——「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16:26)

 

「感謝神,禱告不聽。」

 

聖徒詩歌713首,其中有一句這樣唱:「感謝神,禱告不聽。」

感謝讚美神,經過一年的復健,我現在可以拄著杖慢慢走路,上下樓梯。但是右手還不能使用,右眼看東西會有重影,生活還不能完全自理。

我向神禱告:讓我恢復右手的功能。即使我現在還不能用右手吃飯、寫字。但我不敢怨恨神,因為我知道神一定有祂的計劃和美意。聖經啟示我們,神一定會保守他的兒女。

在過去以工作和金錢為偶像的歲月裡,我不僅身體生病,屬靈生命也因為缺乏靈修、禱告、讀經而失去健康。現在因為能做的事情很有限,反而讓我有充足的時間來好好研讀神的話語。現在我和妻子在上王牧師的網絡讀經班,用聖經的知識和教導來預備自己。在讀經的過程中,我看到了許多人能力不足的地方。即使信主多年,我也沒有系統地讀完過整本聖經。以前憑藉自己的能力,連摩西五經都讀不下去,從未出過埃及,因為出埃及記後部分讀起來實在太悶了。現在憑著對神的信心,加添的能力,我已開始讀利未記,希望三年可以讀完全本聖經。

 

「經過試驗之後,必得生命的冠冕」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雅各書1:12)

神給了我不完美的身體,但給了我完美的母親和妻子,從生病到復健,她們一直陪伴在我左右。神還給了我完美的團契和教會,播仁團契和西區教會的弟兄姊妹用愛心關心和鼓勵我,來醫院來家裡看我,接送我來教會參加聚會。蕭牧師和師母讓我使用牧師的洗手間,也一直為我的身體禱告,這都讓我感到很溫暖。

我知道神要鍛鍊我,讓我經過試煉後,成為祂合用的器皿。我想要理解神在我身上的計劃是什麼。現在我殘疾的身體就像鐵鏈一般,把我困在家裡。但我相信鐵鏈的後面必有黃金的冠冕。神給我的冠冕是什麼呢?讓我恢復健康,像正常人一樣地說話、走路嗎?還是成為神國的僕人,為祂使用?也許神將來會讓我去YSMP參加短宣、去傳福音。神有他的時間和計劃,我願意相信也願意等待。

 

Shelley補充: 

 

團契的弟兄姊妹說,Nick生病後,愛笑了,多了很多喜樂。我發現我先生不僅愛笑了、心靈的眼睛也打開了。生病前,雖然他的眼睛是睜開的,但很多時候只看到個人的追求和需要。因為中風,影響到了視覺神經,他的眼皮也垂下來,眼睛常常閉著,但是神開了他心靈的眼睛,他更多地看到別人,看到妻子的需求、家庭、團契和教會其他人的需求和情緒,常常說對不起,常常說感謝,常常禱告。感謝讚美神!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