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訓心得:作主的門徒,與基督同背十字架

林恩平

門徒訓練幫助我生命更加以基督為中心,對真理有更深層的認識,並更加主動參與服事。我想鼓勵尚未參加過門訓的弟兄姊妹們參加今年的門訓,作主的門徒,與基督同背十字架。

感謝神讓我可以參加上一屆的門徒訓練(下稱門訓)。

我第一次聽說門訓是在受浸後的第三個月,從蕭牧師那得知門訓是高強度、軍訓一般的訓練後,我當時退縮了。但在那之後的一年,在團契夥伴們的分享和鼓勵下,我最終參加了門訓,為了靈命的增長,對神更加忠誠,並在主裡、教會中更好的合一。

長達七個月的門訓伴隨著種種挑戰和掙扎,在路加福音9:13中,「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門訓幫助我過一個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這也意味著放棄自我為中心的生活,學習捨己。也使我更加深度反思檢討我是否讓基督完全進入生命中、是否還被邪情私慾控制著、老我是否還在我生命中掌權?

在這其中,我操練起與基督建立一個更加個人的,親密的關係,建立起天國的價值觀。培養起更好的時間觀念,更加規律地讀經靈修,並開始有主日記筆記的習慣,更在生活小事上認識到神的旨意。

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課程內容是學習如何做情緒的主人。面對我生活中的負面的情緒,懶惰,甚至是種種胡思亂想,課程中背誦經文的操練讓我收穫頗多。例如羅馬書6:12-13:「所以,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們順從身子的私慾。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倒要像從死裡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神,並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神。」這句經文在我心中提醒我拒絕試探,綑綁撒旦,尋求神的幫助。

另外一個重要的收穫是學習如何分享主的福音,真正開始操練向朋友家人傳遞福音,學習作使命的門徒並且在主內互相造就,使人作基督的門徒。就像主耶穌在馬太福音28:19-20所吩咐我們的一樣:「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浸。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總的來說,門訓幫助我生命更加以基督為中心,對真理有更深層的認識,並更加主動參與服事。最後,我想鼓勵尚未參加過門訓的弟兄姊妹們參加今年的門訓,作主的門徒,與基督同背十字架。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