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讀一經,生命日日新 ——讀經班結業禮見證選編 

本刊訊:2月20日,隨著新約最後一卷書《啓示錄》的讀完,教會本屆讀經班歷時三年,於今日正式結業。眾多弟兄姊妹透過線上或線下的方式出席了本次結業典禮。會上表彰了一批讀經班的優秀學員和教職同工,不少成員心情激動,圍繞著「參加讀經班的收穫」、「印象最深刻的經文」和「最讓生命更新的經文」三個主題,熱情洋溢地發言分享和見證,編者特此從中整理了一些比較有代表性的見證,與諸君共勉。 

——屬天小編翁念佳、何杰現場報導;Han編輯整理 

早班結業禮

午班結業禮
 

Rena 

距離第一次跟隨讀經班讀完全本《聖經》已經十多年,這次讀完心情依然激動,因為讀經能給生命不斷帶來改變。過去在決志信主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我其實都不明白做一個基督徒該活出怎樣的生命,是讀經給了我看見。 

讀經班創立之初並沒有完整的教材,講義材料都是每週一印,不像現在有王牧師編撰的統一教材,所以過去我們都很期待每週的讀經班,期待課上老師能解答過去一週所讀經文裡遇到的問題,因此我也推薦大家讀經先不要著急看材料,帶著問題來參加讀經班,這樣會有更大的收穫。 

讀經,能真正透過自己的生命吸引到身邊的人歸入主名下,給他們帶去祝福,更能給教會帶來祝福。當初為了找一個背誦經文的環境,我經常去爬山,三年堅持下來,就愛上了爬山,身體越來越好,現在不爬山運動都覺得難受。記得山裡有一個小亭子,我常在那裡休息,久而久之我就把聖經放在那個小亭子裡,看看有沒有「有福之人」,會把聖經拿走,遺憾沒有,但這個事情讓身邊的人覺得很有趣,竟然吸引了他們來一起參加讀經班,真是神奇妙的作為。 

讀經也給了我一點點傳福音的「功力」。在參加讀經班的三年,我陸續給家裡六七個人傳了福音。每年回國哪都不去,就傳福音,即使遇到很多困難,但回來和牧師討論,這些困難又給我加添了更多傳福音的能力。 

最後分享一個奇妙的見證,當初教會建新堂的計畫,歷時多年都沒有進展,但就在當年讀經班第一次讀完整本聖經的時候,神成就了此事,我覺得這就是神的恩典,祂看著教會這麼多的弟兄姊妹想查考祂的話語,又苦於地方狹小,實在沒有辦法開更多的班,就讓這個事成了,真的是祂奇妙的作為。所以我在這裡簡單的分享幾句,想和大家說,讀經真是好事情,不論是從個人還是從教會出發,都是一生的豐富,即使是遇到低沉的日子,只要回想那火熱的讀經歲月,就能給我增添力量了。
 

生妹: 

我從2006年開始參加王牧師讀經班,參加讀經班給我的收穫是「蒙福」,我記得王牧師常說,「願神賜福你讀經的日子!」,我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神對我的家庭、工作方方面面的祝福。《聖經》教導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我也從「主禱文」中學會了如何禱告。 

更新我生命的經文:彼得前書5:7「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我以前很憂慮,神藉著這段經文告訴我不要憂慮,因為祂會顧慮我的,祂顧慮我們這些信神的人。 

備註:生妹姊妹是本輪讀經班午班唯一全勤的班員,且測驗平均分最高。 

 

惠英: 

參加讀經班給我的收穫,與生妹姊妹一樣,也是「蒙福」,使我對《聖經》的話語越來越熟悉,比如每一輪讀經班都會整理一些重點經文給我們背誦,記得我剛開始上讀經班時,即便是在等公車也會背誦讀經班整理的重點經文。 

我印象最深刻的經文:腓立比書 2:6-8:「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類似這樣的經文也許是我們已經很熟悉的經文,但這樣反覆誦讀思考,讓我更好地理解神的話語,神藉著這段經文使我對主耶穌有更深的了解,教導我要像耶穌一樣謙卑下來,很多時候我的體會是越看聖經越發現自己的不足。這次新約讀經班開始的時間也正好與蕭牧師「常在主裡」的靈修計畫相吻合,疫情期間配合牧師的靈修小品幫助我把《聖經》讀得更認真。 

 

夢婕: 

這是我第一遍參加新約讀經班,我之前有讀過《聖經》但未完整讀完。我的母親也是基督徒,之前我的讀經是因為母親讓我讀,是一種被動的接受,如今我讀《聖經》是心裡想要去讀,是一種主動接受,之前對讀經了解不深入,比如我有需求時才會向神禱告。我從神的話語中了解到自己的問題:希伯來書5:13 「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因為他是嬰孩神讓我知道我處於屬靈嬰孩的階段,我需要不斷地讀《聖經》,以《聖經》作為生活的準則,更新我的生命。 

我印象最深刻的經文:雅各書 2:14-17「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甚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 若是弟兄或是姊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甚麼益處呢?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這也契合了教會今年的主題,這句經文對我們的生活也很有益處。 

  

鳳韜: 

1998年信主,我的母親是基督徒,感謝神的作為,我聽到福音很快就相信了,神救我們是要讓我們的生命轉變並為祂做工。記得我每次讀完週一到週五的經文,就期盼着主日讀經班的到來,因為可以通過讀經班來檢查自己的讀經質量,比如哪一句難解的經文該怎樣解釋,哪一句經文的解釋和我想的不一樣,有時候三年讀經班下來,才明白神的旨意,例如我常常思考這段經文(印象最深的經文):羅馬書12:1-2「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另外我再談談讀經班的意義,一共有三點。第一,讀經班能使我們有系統地學到從神而來的知識,神也透過老師的解釋,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經文;第二,讀經班可以讓我們得到從神而來的激勵;最後,跟著讀經班一起讀經,可以改變我們的生命,成為跟隨主耶穌的人,成為新造的人。 

最後我也鼓勵弟兄姊妹來主日學事奉,或者在各自的團契帶領查經,參與《聖經》的教課可以讓我們對經文思考更多。 

 

沈晴:

我曾完整地讀過聖經兩遍,去年有一些慕道班的教學事奉,第三遍讀經班沒有完整地上完,我在這裡也為我長期的讀經靈修夥伴(周良、生妹、Lisa潘)作見證,他們不僅在讀《聖經》,生命也的的確確的被神的話語所更新了。對於讀經班的考試,我認為考試可以讓我們讀《聖經》更加認真,有時候為了考試,我需要每週把讀過的經文複習一遍。 

我印象最深刻的經文是《啓示錄》。我是學數學的,《啓示錄》有記載末世來臨地上的各樣災難,揭開封印時有四分之一的人被殺,之後天使吹號時又有三分之一的人被滅,還有就是啟示錄15:1-4「我又看見在天上有異象,大而且奇,就是七位天使掌管末了的七災,因為神的大怒在這七災中發盡了。我看見彷彿有玻璃海,其中有火攙雜。又看見那些勝了獸和獸的像並牠名字數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着神的琴,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神——全能者啊,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萬世(或譯:國)之王啊,你的道途義哉!誠哉!主啊,誰敢不敬畏你,不將榮耀歸與你的名呢?因為獨有你是聖的。萬民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因你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了。這段經文也被寫成了一首讚美詩,讀到這些經文讓我體會到不聽神的話會被滅掉,善惡之爭一直存在,不會因為神的到來而結束,但我們屬神的人在這樣的景況(患難)中卻有平安喜樂,信神的人最終也將進到新天新地,這也使我今後在與不信的人傳講福音時,可以藉著這些經文提醒他們。 

 

李華: 

我來教會的時候剛好是新約讀經班開班,剛開始我不太明白《聖經》的話語,通過一年的學習,我決志信主,直到今日我內心都想要好好讀經,活出主耶穌的樣式,神也藉著祂的話語讓我看到了我生活中軟弱的地方、需要改變的想法。 

我印象最深刻的經文:馬太福音11:28:「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這句經文使我凡事倚靠神,不住向祂禱告;還有一句:羅馬書8: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這句經文提醒我不要被屬世的成功與否迷惑,一切都有神的美意。 


獎品雖輕意義重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