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Life見證——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張雪翔 

  

我想藉用耶穌說過的一個比喻來形容MasterLife門徒訓練對我的影響。 

耶穌曾對門徒說:「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馬太福音7:24-25)就是這樣一個把房子建在磐石之上的畫面,是神去年給我的一個異象。 

之前的好幾年,我的靈命都是起起伏伏,甚至在危機之中,MasterLife對我來說,就是「在磐石上建造房子」的第一步——是一個鋪墊基石的過程。課程裡非常有系統的學習:如何讓耶穌基督掌管我的生命,而不僅僅是會堂里或是禮拜天的基督徒。就是在這樣一個和神重新塑造關係、和主內姐妹自由分享和鼓勵的過程中,我在學習順服、等待,聆聽神想對我說的。當我把耶穌基督放在我生命的中心,真的是願意像路加福音9:23節所說的:捨己、背起十字架來跟從祂的時候,神也不斷增添我的信心,我的生活每天都充滿期待——把自己交託給神,也期待神在我的生命裡做工。 

MasterLife對我生命帶來的改變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建立在日復一日的習慣養成,以及一件一件的小事上。從每天讀經、禱告、靈修,到分享、傳福音、做見證,很多時候我們可能想做可又不知道具體怎麼做的事,課程的材料會有指導,每天有閱讀思考的部分、也有讀經靈修的部分;每周有教練(去年是Michael弟兄)的細心講解,也很感恩每周小組的分享,彼此的分享交流、相互代禱,以及督促鼓勵、一起背經文、一起完成作業,和大家一起,七個月的時間過得比預想的快。 

  

七個月的時間不短,很多人包括我自己也會因為怕堅持不下來而猶豫,我曾經也怕學校的科研會特別忙而猶豫,2020疫情開始了,又想說要不等疫情結束可以線下見到再說?結果後來發現疫情什麼時候結束根本不知道⋯⋯說出我的猶豫,也是想以此鼓勵大家,如果你還在猶豫,其實非常正常,但決定參加MasterLife,那這將是一段非常有收穫的日子。 

時間並沒有因為花在MasterLife上就不夠用了。事實是,我把周日一天的時間花在教會之後,不僅沒有失去絲毫,神還把更豐盛的生命給了我——我在團契擔了更多的責任、在教會開始更多事奉、更敢於和人分享我的信仰、更願意為身邊還不信主的人以及這個世界去禱告、更善於發現神在我每一天中的恩典。 「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花時間來上門徒訓練是絕對值得的,學習「從內而外,做個像樣的門徒」也是我們教會今年的主題,我相信也是我們一生的功課,可以讓門徒訓練也成為我們房子的根基。 

  

以上是我參加MasterLife的一些感受和得著,鼓勵還沒有參加過的弟兄姐妹們,好好利用教會這麼棒的課程,不要忽略神給你的感動。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