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謝恩

劉錫恩

 

祝教會的弟兄姐妹們感恩節喜樂! 

為杏顏謝恩

在這感恩節的感恩分享時刻,我想到的只有「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8)感謝神賜給我們救贖主,感謝神揀選了我和杏顏成為神的兒女,感謝神在過往的一年多時間裡,對我們親自帶領。在杏顏生病的兩年多裡,由於近一年時間對腦部的放療,她開始走路不穩,曾五次摔倒。若不是蒙神保守托住她,她恐怕早已把骨頭摔斷,不能站立,只能長期痛苦地躺在床上。杏顏在疾病的患難中是靠著不住的禱告祈求和神賜給的話語,平安喜樂地渡過每一天!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12:9)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賽41:10) 

感謝神賜給杏顏人生最後這段蒙愛的時光,沒有疾痛折磨的痛苦,只有天父的大愛。在教會蕭牧師、師母的禱告及愛心的環繞下,在全家親人的陪伴下,在教會弟兄姐妹的祝福下,於2023年2月18日下午3點38分,杏顏息了一生的勞苦,平靜辭世,安息主懷! 她從肺癌確診至病重住院前,她從未間斷地按王牧師讀經班的要求,完成讀經內容,聆聽牧師解經,並參加考試。她還準時參加每週三晚八點教會的禱告會。

關於杏顏在兩年多的病情中,是如何靠著神的看領與病魔作抗爭的,這些內容我已在讀經班的結業典禮上,作過專門的見證,並且發表在教會的屬天園地上。

 

為手術謝恩

今天的見證分享,我主要是想分享在近一年多的時間裡,兩次急診住院蒙神恩典得醫治的經歷。神讓我在親身經歷中,真真實實地享受到神的醫治和神無限的恩典!

2022年8月9日,我突然嘔吐不止,直吐到全是黃膽水,而且腹部疼痛難忍。女兒把我送進UCLA急診室住院,CT檢查是小腸堵塞。醫生決定暫採用保守療法,插鼻管,抽胃液,不能吃食物,不能喝一滴水,靠輸液維持體需。夜晚我完全處於失眠狀態,這時我想起林師母的囑咐,在困境中要背誦詩篇23節:「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一個星期過去了,病情沒明顯的好轉。我向神禱告祈求:「神啊,你是全能的天父,你一定能為我開出另一條路,讓我早日得醫治」。這時我腦子裡忽然閃想出「手術」的意念。 

第二天我的主治醫生來看我,我向她提出「手術」的請求,她說她也在考慮這個方案。因為我年紀老邁,身體軟弱,我請她推薦一位有經驗的醫生給我手術。她說:「我就是你需的醫生。」(她看上去大約60歲,應該是蠻有經驗的。)我說:「那就請您親自給我手術。」她說:「明天加一台手術,我來給你做。」

第二天我從早等到晚,都沒有人通知我去手術。後來主治醫生來告訴我:「實在抱歉,始終無法加上一台手術。只有明天給你正式排上一台手術,但手術的醫生只能排到誰就由誰作。但好在手術並不困難,只要把腸堵塞的部分上下截斷,去掉堵塞的部分,上下縫合起來就好了。」

夜晚我輾轉難眠,不斷地向神禱告祈求:愛我的父神,我重病在榻,我要跪在你面前,向神祈求。「我心裡的愁苦甚多,求你救我脫離我的禍患。求你看顧我的困苦,我的艱難,赦免我一切的罪。」(詩25:17-18)求你派一位有能力的醫生給我手術。 

耶和華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必醫治你。」(王下20:5)

清晨,杏顏獨自從Woodland Hills坐出租車來醫院看我,因為女兒公司開會無法送她來。我見她獨自一人來醫院,如果跌倒何等危險。因為她已得到消息,給我做手術的是一位男醫生Crager,有40年的手術經驗,是UCLA有名的外科醫生。 杏顏想在第一時間把這個好消息告訴我。愛我的老伴,六十多年的陪伴,完全不顧自己的病情和危險,真讓我感動得熱淚盈眶!最後,我的手術非常成功,完全沒有採用原來的手術方案。因為他看到腸子的外表就判定結塞並非腫瘤引起,所以不用把腸截斷,只需在腸堵塞部分划開一道口,把堵塞物清理乾凈,然後縫合,手術就完成了。手術後兩天內,我便有排氣產生,說明手術非常成功。在醫院休息了幾天,九月十四日便順利結束一切。正如神所說的:「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8:28)

 

為頭暈謝恩 

多年沒犯的頭暈, 2022年11月份又一次重犯,而且頭暈嘔吐同時到來,只好急診住院。醫生給我作了CT和MRI,並告訴我如果是中風引起,不及時治療, 晚四十分鐘就有可能造成癱瘓或生命危險。結果出來了,兩位醫生都來向我祝賀一切正常,可能是耳水不平衡引起的。第二天我便平安出院。 

我拿什麽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詩116:12-13)。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

 

 

為讀經班謝恩

我也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我的神!因為主對我說:「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約14:15)要遵守神的命令,就要盡心學習神的話語。 

這次跟王牧師、師母的讀經班,我用了三年六個月的時間讀完整本聖經(這是我第三次讀完整本聖經)。在2023年8月7日舉行的結業典禮中,共有194人畢業,而我的成績還排前十名之內。由於年紀老邁記憶力衰退,每個星期讀經前,我先向神禱告祈求,求神賜給我聰明智慧,對神的話語有領受和記憶,並在生活中謹守遵行,讓神的話語成為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詩103:2)

無論作什麽,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歌羅西書3.17)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