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道伴我行──一項生命更新的操練

各位弟兄姊妹,我們都相信神能夠藉著祂所賜下的話語也就是聖經來祝福我們我們也很清楚地知道,凡是聽見主的話就去行的人,會是討主喜悅蒙神祝福的人 

 

路6:46  「你們為什麼稱呼我『主啊,主啊』卻不遵我的話行呢?  47  凡到我這裡來,聽見我的話就去行的,我要告訴你們他像什麼人:  48  他像一個人蓋房子,深深地挖地,把根基安在磐石上;到發大水的時候,水沖那房子,房子總不能搖動,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49  惟有聽見不去行的,就像一個人在土地上蓋房子,沒有根基;水一沖,隨即倒塌了,並且那房子壞的很大。」 

雅1:22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  23  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  24  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  25  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

 

當我們願意花很多時間在讀經、查經、研經來熟悉神的話語之後,只要在生活當中加入一點行道的操練我們便可以更深的體會到神是要如何藉著祂的話語來祝福我們! 

在講完「主道伴我行──一項生命更新的操練」這一篇信息之後(202424日),我會從當天的信息裡面整理出一些短文分享給大家鼓勵每一位弟兄姊妹在你們的家庭,以及在週間的團契與聚會當中開始操練,一起加入「主道伴我行」的行列。 

如何落實「主道伴我行」 

  • 主日敬拜時需要更加專注,仔細聽道、做筆記 
  • 將一件回應的行動放在禱告中,查驗神如何帶領 
  • 將分享的內容、要說的話、經文,先整理(寫/打)好 
  • 採用規律的方式,在團契聚會輪流安排當週的分享 
  • 分享的內容:1. 神的話語;2. 自己的禱告;3. 採取的行動;4. 具體的收穫  

希望在教會開始推動「主道伴我行」這樣的操練之後,每一位弟兄姊妹都可以更深刻地經歷到神的同在,也可以因此走在蒙神祝福的道路上!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凡事起頭難,並且這不是一、兩週一、兩個月的行動,不要把它當作是一個短跑項目,衝刺一下就結束了的。這是幫助我們的生命,真正成長、更新的一個操練,希望大家做好準備,我們一起加油,同心前行 

 

主內, 

蕭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