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旋律

寇順舉牧師

多少次提筆要為二十五週年特刊寫稿,但卻不 知要從何寫起。三年多的相處,感情的載負卻 是那般沉重,沉重到不勝負荷!如何能用有限 的文字,表達我心中感受呢?彷彿從任何角度切 入,都不夠貼切!總想寫一點我認為最好的東 西獻給 神和弟兄姊妹,才不負教會施於我身的 恩典!但索盡枯腸,卻找不到一句適合的話!唉!真是「心行路絕,言語道斷。」大樂無聲 ,大言無言了。 能寫洋洋灑灑數十萬言的說理文章,卻無法為 一篇短文提筆。因為我不想說什麼大道理-過 去說太多了。就寫一些心中的真實感受吧! 我真正擔任代理主任牧師的時間,還不到兩年 ,對教會可說一無貢獻。而且是其中至少有三 分之一的時間跑去台灣六龜山地育幼院短宣, 暑假足足兩個月跟六龜育幼院合唱團在美、加 各地作演唱佈道,教會不但從未抱怨,還鼓勵 有加!我再三懇求教會應該停發我請假曠職的薪資,但總是被仁慈地拒絕了,從未扣發一天 的薪資!這令我既感動又歉疚!教會愛心如此大,小僕實在受之有愧呀!

從王牧師到任後,我就急於想搬出教會。但弟 兄姊妹的愛心挽留,讓我們可以一直住到拆除的時候再搬(要建新堂)。態度之真誠,就是 鐵石心腸也會受感動淚下的!我之所以必須搬 遷,就是因為受之有愧!神的恩典太大,弟兄 姊妹的愛心太大,但接受的人無法向自己的良 心交代!但你們的愛心,我們是心領的!你們更具體的愛心表現是在歡送會上。不但飽 饗了愛心大餐,在全教會的惜別會上,各團契 都表達了感人的友誼,或贈厚禮,或贈程儀, 或嘉言勉勵,語多肯定,愈發令我無限汗顏! 是你們的寬容,遮掩了過去幾年我對教會的虧欠!最令我受寵若驚的是,籌備同工花了極大的心思,和許多時間製作了代理期間的一些重要史料的影音紀錄VCD在會中播放,那些畫面將永遠鮮活在我心中。 你們居然記得,我幾年前在崇拜中講過的話;最喜歡〈當晚霞滿天〉那首歌,並希望將來在我的喪禮中唱或播放這首歌!沒想到那天晚上詩班以這首歌壓軸,的確令我極為震撼!

當大家列隊前來與我們擁別時,我的確意識到你們 的真情非比尋常,作神的僕人,原來有如此的榮寵!尤其當詩班的弟兄姊妹一邊流淚,一邊 唱著「祝福你,祝福你!」來與我們擁抱道別時,那種情景真是令人斷腸!我們挾著你們的祝福,萬分不捨的踏上旅途, 懷著飽滿的行囊(教會的厚贈),來西雅圖建 立一個我的居所。隨著是收到親愛的弟兄寄來 的歡送會的照片,和好些弟兄姊妹打來的問訊 電話!我們夫妻常互問:我們真的值得弟兄姊妹那麼愛護嗎?不盡然!是你們活出了基督的愛心,使不配的神僕蒙恩了。 你們這一切是作在主身上!你們就是我的晚霞!我永遠珍惜這些主裏的友情!〈我們的關係 是最貼近的!〉不是嗎?!我們期望你們會突然來敲門!當我們越來越老時,就越盼望這樣的重逢!西區華語浸信會的弟兄姊妹們,我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