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旋律

寇顺举牧师

多少次提笔要为二十五周年特刊写稿,但却不 知要从何写起。三年多的相处,感情的载负却 是那般沉重,沉重到不胜负荷!如何能用有限 的文字,表达我心中感受呢?仿佛从任何角度切 入,都不够贴切!总想写一点我认为最好的东 西献给 神和弟兄姊妹,才不负教会施于我身的 恩典!但索尽枯肠,却找不到一句适合的话!唉!真是「心行路绝,言语道断。」大乐无声 ,大言无言了。 能写洋洋洒洒数十万言的说理文章,却无法为 一篇短文提笔。因为我不想说什么大道理-过 去说太多了。就写一些心中的真实感受吧! 我真正担任代理主任牧师的时间,还不到两年 ,对教会可说一无贡献。而且是其中至少有三 分之一的时间跑去台湾六龟山地育幼院短宣, 暑假足足两个月跟六龟育幼院合唱团在美、加 各地作演唱布道,教会不但从未抱怨,还鼓励 有加!我再三恳求教会应该停发我请假旷职的薪资,但总是被仁慈地拒绝了,从未扣发一天 的薪资!这令我既感动又歉疚!教会爱心如此大,小仆实在受之有愧呀!

从王牧师到任后,我就急于想搬出教会。但弟 兄姊妹的爱心挽留,让我们可以一直住到拆除的时候再搬(要建新堂)。态度之真诚,就是 铁石心肠也会受感动泪下的!我之所以必须搬 迁,就是因为受之有愧!神的恩典太大,弟兄 姊妹的爱心太大,但接受的人无法向自己的良 心交代!但你们的爱心,我们是心领的!你们更具体的爱心表现是在欢送会上。不但饱 飨了爱心大餐,在全教会的惜别会上,各团契 都表达了感人的友谊,或赠厚礼,或赠程仪, 或嘉言勉励,语多肯定,愈发令我无限汗颜! 是你们的宽容,遮掩了过去几年我对教会的亏欠!最令我受宠若惊的是,筹备同工花了极大的心思,和许多时间制作了代理期间的一些重要史料的影音纪录VCD在会中播放,那些画面将永远鲜活在我心中。 你们居然记得,我几年前在崇拜中讲过的话;最喜欢〈当晚霞满天〉那首歌,并希望将来在我的丧礼中唱或播放这首歌!没想到那天晚上诗班以这首歌压轴,的确令我极为震撼!

当大家列队前来与我们拥别时,我的确意识到你们 的真情非比寻常,作神的仆人,原来有如此的荣宠!尤其当诗班的弟兄姊妹一边流泪,一边 唱着「祝福你,祝福你!」来与我们拥抱道别时,那种情景真是令人断肠!我们挟着你们的祝福,万分不舍的踏上旅途, 怀着饱满的行囊(教会的厚赠),来西雅图建 立一个我的居所。随着是收到亲爱的弟兄寄来 的欢送会的照片,和好些弟兄姊妹打来的问讯 电话!我们夫妻常互问:我们真的值得弟兄姊妹那么爱护吗?不尽然!是你们活出了基督的爱心,使不配的神仆蒙恩了。 你们这一切是作在主身上!你们就是我的晚霞!我永远珍惜这些主里的友情!〈我们的关系 是最贴近的!〉不是吗?!我们期望你们会突然来敲门!当我们越来越老时,就越盼望这样的重逢!西区华语浸信会的弟兄姊妹们,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