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的話:在傳統中進取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要成全這工,直到基督耶穌的日子。 (腓立比書1:6)   

三十多年前洛杉磯的西區,一群福音的播種 者在校園附近默默地工作著,有人開查經班 ,有人作個人佈道。一九七三年,種子發出了幼苗,學生查經班發展為西區華人福音堂 。五年之後,一九七八年,神的聖工擴展, 幼苗成長為一株小樹,洛杉磯西區華語浸信 會成立了。今年是教會成立廿五週年,在這值得感恩的時刻,我們願將一切的榮耀歸給神,因他豐盛的恩典和奇妙的作為,教會才有今日的光景。 

我們也要感謝那些篳路藍縷的福音前輩,以及歷年來默默付出的弟兄姊妹們。謝謝林南添牧師、師母,二十多年來以無比的愛心和耐心牧養教會。謝謝胡適明牧師師母,寇順舉牧師師母,還有許多難以一一提名的弟兄姊妹,因為你們無私的貢獻,使得西區教會今日仍然站在福音的前線。有了時間就有傳統。在過去這三十年的時間,兩個美好的傳統在我們教會成形。第一個傳統是學生福音工作。西區教會是從向學生傳福音開始的,這是神託付我們的使命。每年的接待新生,迎新會,平時的關懷學生,校園查經班,播仁團契,都是教會最主要的 工作。近年來學生福音工作擴展,所接觸到 的學生和學校增加,需要更多的人力和資源 投入。你願意支持這份事工嗎?第二個傳統 是家庭式的教會。有些教會像公司,有些教 會像家庭,我們的教會像家庭。家裡的傢俱 或許舊一點,地方小一點,組織鬆一點,可 是沒關係,只要是一家人,凡事都好說。西 區教會是一個有溫情的地方,歡迎新朋友, 珍惜舊朋友,許多人在這裡感受到神的愛。 你願意使這個家庭更加溫暖嗎?  

美好的傳統值得珍惜。但我們除了珍惜傳統 ,還應當有進取的精神。對於教會的未來, 我誠心盼望在三方面有所進取:

在高度進取崇拜至高真神 敬拜神是一種 美好的經驗,每次與神相遇之後,總覺得心 中甜美,回味無窮。人所能升到最高的地方 ,就是以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神。我們的教會 需要在高度進取,將崇拜帶到新的境界。從 消極的出席到積極的參與,從觀賞者到敬拜者,讓神的同在充滿你的心,也充滿崇拜的會場。崇拜是一種祝福,每次真心敬拜神, 都是蒙祝福的美好時刻。你願意常得到這份祝福嗎? 

在深度進取矢志做主門徒 耶穌呼召世人 做他的門徒,說:「背起你十字架來跟從我 !」換句話說,做主的門徒是要付代價的。 付代價表示一個人順從神的引導,以信心來 回應神。很可惜,近年來「淺信主義」瀰漫 各地,歷代信徒視為理所當然的,如受浸, 聚會,事奉,奉獻,傳福音這些事,受到淺 信者的忽視。現在的世代,迫切需要矢志獻 身於主的基督門徒。你願意做主的門徒嗎?  

在廣度進取獻身普世宣教 耶穌升天之前 頒布了大使命,要我們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因為普天下的人都需要福音,每個生命都 需要神的救恩。教會不單要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要顧近處的事,也要顧遠處的事。遵從主的吩咐就會蒙福。我們如果稍微觀察一下,會發現那些最蒙福的教會,都很積極參與宣教的事工。反而那些只顧自己的教會,往往成長很慢,內部的問題也多。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主耶穌曾經應許,凡是遵行大使命的,祂就與他們同在。那些遵命的教會有主的同在,當然凡事蒙福。宣教的工作,你可以禱告參與,金錢參與,親自參與。你願意獻身於普世宣教的工作嗎? 二十五歲,在人生來說,正是年富力強的時候,在教會來說也是如此。我們正面臨西區教會的黃金時代,願我們攜手前進,行在神的旨意中,使這殿後來的榮耀,大過先前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