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的话:在传统中进取

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要成全这工,直到基督耶稣的日子。 (腓立比书1:6)   

三十多年前洛杉矶的西区,一群福音的播种 者在校园附近默默地工作著,有人开查经班 ,有人作个人布道。一九七三年,种子发出了幼苗,学生查经班发展为西区华人福音堂 。五年之后,一九七八年,神的圣工扩展, 幼苗成长为一株小树,洛杉矶西区华语浸信 会成立了。今年是教会成立廿五周年,在这值得感恩的时刻,我们愿将一切的荣耀归给神,因他丰盛的恩典和奇妙的作为,教会才有今日的光景。 

我们也要感谢那些筚路蓝缕的福音前辈,以及历年来默默付出的弟兄姊妹们。谢谢林南添牧师、师母,二十多年来以无比的爱心和耐心牧养教会。谢谢胡适明牧师师母,寇顺举牧师师母,还有许多难以一一提名的弟兄姊妹,因为你们无私的贡献,使得西区教会今日仍然站在福音的前线。有了时间就有传统。在过去这三十年的时间,两个美好的传统在我们教会成形。第一个传统是学生福音工作。西区教会是从向学生传福音开始的,这是神托付我们的使命。每年的接待新生,迎新会,平时的关怀学生,校园查经班,播仁团契,都是教会最主要的 工作。近年来学生福音工作扩展,所接触到 的学生和学校增加,需要更多的人力和资源 投入。你愿意支持这份事工吗?第二个传统 是家庭式的教会。有些教会像公司,有些教 会像家庭,我们的教会像家庭。家里的家俱 或许旧一点,地方小一点,组织松一点,可 是没关系,只要是一家人,凡事都好说。西 区教会是一个有温情的地方,欢迎新朋友, 珍惜旧朋友,许多人在这里感受到神的爱。 你愿意使这个家庭更加温暖吗?  

美好的传统值得珍惜。但我们除了珍惜传统 ,还应当有进取的精神。对于教会的未来, 我诚心盼望在三方面有所进取:

在高度进取崇拜至高真神 敬拜神是一种 美好的经验,每次与神相遇之后,总觉得心 中甜美,回味无穷。人所能升到最高的地方 ,就是以心灵和诚实来敬拜神。我们的教会 需要在高度进取,将崇拜带到新的境界。从 消极的出席到积极的参与,从观赏者到敬拜者,让神的同在充满你的心,也充满崇拜的会场。崇拜是一种祝福,每次真心敬拜神, 都是蒙祝福的美好时刻。你愿意常得到这份祝福吗? 

在深度进取矢志做主门徒 耶稣呼召世人 做他的门徒,说:「背起你十字架来跟从我 !」换句话说,做主的门徒是要付代价的。 付代价表示一个人顺从神的引导,以信心来 回应神。很可惜,近年来「浅信主义」弥漫 各地,历代信徒视为理所当然的,如受浸, 聚会,事奉,奉献,传福音这些事,受到浅 信者的忽视。现在的世代,迫切需要矢志献 身于主的基督门徒。你愿意做主的门徒吗?  

在广度进取献身普世宣教 耶稣升天之前 颁布了大使命,要我们去使万民作主的门徒 。因为普天下的人都需要福音,每个生命都 需要神的救恩。教会不单要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要顾近处的事,也要顾远处的事。遵从主的吩咐就会蒙福。我们如果稍微观察一下,会发现那些最蒙福的教会,都很积极参与宣教的事工。反而那些只顾自己的教会,往往成长很慢,内部的问题也多。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主耶稣曾经应许,凡是遵行大使命的,祂就与他们同在。那些遵命的教会有主的同在,当然凡事蒙福。宣教的工作,你可以祷告参与,金钱参与,亲自参与。你愿意献身于普世宣教的工作吗? 二十五岁,在人生来说,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在教会来说也是如此。我们正面临西区教会的黄金时代,愿我们携手前进,行在神的旨意中,使这殿后来的荣耀,大过先前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