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YSMP短宣隨筆之「與神同行」

孔祥冬

 

編者按:教會的YSMP短宣隊於7月7日整裝出發,正式踏上前往印第安保留區宣教的旅途。在旅途中他们遇見了哪些有趣的人,又經歷了哪些有趣的事呢?

 

應該先教導自己

2023/07/07

感謝神,我們已於下午3:30平安抵達鳳凰城。我們教會一共15個人參加短宣,最小的是十歲的撒母耳。他去年剛剛受浸,今年就跟媽媽一起第一次參加短宣。我們被安排坐同一輛車。路上他們開始聽王牧師講的「啟示錄」讀經班倒數第二課。在中途吃中午飯的時候,他們就抓緊時間把讀經班的測驗遞交了,撒母耳得了九分。

在美國出生的孩子,這麼小就能聽懂王牧師用中文講的道,實在不簡單。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已經跟著讀經班,馬上就讀完新約一遍了。不是隨隨便便地讀,而是很認真地讀,並且聽講道,參加測驗。不論是前段時間他生病,現在又在短宣的旅途中,他依舊按著平時的規矩,完成自己的讀經任務。小撒母耳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

我最近因為預備查經,就把自己的讀經暫停了。如果讀聖經,只是為了教導別人,這是很危險的。如果我自己沒有做的事,卻教導別人去做,這是很虛偽的。對我自己有什麼益處呢?

感謝神,藉著小撒母耳給我及時的提醒!我應該先教導自己,每天與神同行,聆聽神的聲音,遵行神的旨意。然後我才有資格告訴別人該怎麼做。否則就是瞎子給瞎子引路,一頭掉到坑里。

耶和華又來站著,像前三次呼喚說:「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說:「請說,僕人敬聽!」 (撒母耳記上3:10)

 

福音是神的大能

2023/07/08

今天早上9:00從鳳凰城出發,先去Costco買了一些牛奶雞蛋麵包西蘭花等食物,然後往white river去。由於山火,我們只能選擇另外一條路。即使如此,路上也堵塞了一個多小時。新的路線好開很多,沿途風景更加美麗。下午四點鐘,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見到牧師師母和三位同工,大家都很開心。感謝神!

晚上牧師分享了一個又悲傷,又激勵的故事。一位當地的年輕人因為酗酒,家庭破裂,自己的身體也遭到嚴重破壞。他後來信主了,雖然還是因身體受傷害太嚴重,救治無效,離開了這個世界,但是他是帶著永生的盼望離開的。將來有一天他將從死裡復活,在新天新地裡享受永遠的祝福。

毒品酗酒是這裡青少年人的一個大問題。很少有青少年會不受到這兩樣事情的困擾。只有神能拯救他們,脫離這些捆綁。我們來這裡就是要把神的福音傳給他們。願主與我們同在。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羅馬書1:16-17)

 

做忠心的僕人——旅途縮影

2023/07/07

早上7:30出發前合影

下午3:30到達鳳凰城第一華人浸信會

今年一共10個教會,約130人參與,服務四個印第安人的浸信會。好幾位從1999年開始,就一直參與。這裡天氣格外炎熱,室外有110度,好在室內有冷氣。晚上大家各自找喜歡的地方睡(互相通報會不會打呼嚕!)

2023/07/08

清晨7:00讀經時間

思考的問題是:效法撒母耳,做忠心的僕人。撒母耳從小就被神呼召,一直到老都忠心服事。

撒母耳平生作以色列的士師。他每年巡行到伯特利、吉甲、米斯巴,在這幾處審判以色列人。 (撒母耳記上7:15-16)

早餐時間

上午9:00準備離開鳳凰城,我的全部家當,本地教會預備的食物以及路上的堵車

午餐時間,Jason在抽空做門徒訓練的作業。

下午4:00到達教堂,打掃衛生,卸貨!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