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YSMP短宣随笔之「与神同行」

孔祥冬

 

编者按:教会的YSMP短宣队于7月7日整装出发,正式踏上前往印第安保留区宣教的旅途。在旅途中他们遇见了哪些有趣的人,又经历了哪些有趣的事呢?

 

应该先教导自己

2023/07/07

感谢神,我们已于下午3:30平安抵达凤凰城。我们教会一共15个人参加短宣,最小的是十岁的撒母耳。他去年刚刚受浸,今年就跟妈妈一起第一次参加短宣。我们被安排坐同一辆车。路上他们开始听王牧师讲的「启示录」读经班倒数第二课。在中途吃中午饭的时候,他们就抓紧时间把读经班的测验递交了,撒母耳得了九分。

在美国出生的孩子,这么小就能听懂王牧师用中文讲的道,实在不简单。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已经跟着读经班,马上就读完新约一遍了。不是随随便便地读,而是很认真地读,并且听讲道,参加测验。不论是前段时间他生病,现在又在短宣的旅途中,他依旧按著平时的规矩,完成自己的读经任务。小撒母耳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

我最近因为预备查经,就把自己的读经暂停了。如果读圣经,只是为了教导别人,这是很危险的。如果我自己没有做的事,却教导别人去做,这是很虚伪的。对我自己有什么益处呢?

感谢神,借着小撒母耳给我及时的提醒!我应该先教导自己,每天与神同行,聆听神的声音,遵行神的旨意。然后我才有资格告诉别人该怎么做。否则就是瞎子给瞎子引路,一头掉到坑里。

耶和华又来站着,像前三次呼唤说:「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说:「请说,仆人敬听!」 (撒母耳记上3:10)

 

福音是神的大能

2023/07/08

今天早上9:00从凤凰城出发,先去Costco买了一些牛奶鸡蛋面包西兰花等食物,然后往white river去。由于山火,我们只能选择另外一条路。即使如此,路上也堵塞了一个多小时。新的路线好开很多,沿途风景更加美丽。下午四点钟,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见到牧师师母和三位同工,大家都很开心。感谢神!

晚上牧师分享了一个又悲伤,又激励的故事。一位当地的年轻人因为酗酒,家庭破裂,自己的身体也遭到严重破坏。他后来信主了,虽然还是因身体受伤害太严重,救治无效,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是他是带着永生的盼望离开的。将来有一天他将从死里复活,在新天新地里享受永远的祝福。

毒品酗酒是这里青少年人的一个大问题。很少有青少年会不受到这两样事情的困扰。只有神能拯救他们,脱离这些捆绑。我们来这里就是要把神的福音传给他们。愿主与我们同在。

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腊人。因为神的义正在这福音上显明出来;这义是本于信,以至于信。如经上所记:「义人必因信得生。」(罗马书1:16-17)

 

做忠心的仆人——旅途缩影

2023/07/07

早上7:30出发前合影

下午3:30到达凤凰城第一华人浸信会

今年一共10个教会,约130人参与,服务四个印第安人的浸信会。好几位从1999年开始,就一直参与。这里天气格外炎热,室外有110度,好在室内有冷气。晚上大家各自找喜欢的地方睡(互相通报会不会打呼噜!)

2023/07/08

清晨7:00读经时间

思考的问题是:效法撒母耳,做忠心的仆人。撒母耳从小就被神呼召,一直到老都忠心服事。

撒母耳平生作以色列的士师。他每年巡行到伯特利、吉甲、米斯巴,在这几处审判以色列人。 (撒母耳记上7:15-16)

早餐时间

上午9:00准备离开凤凰城,我的全部家当,本地教会预备的食物以及路上的堵车

午餐时间,Jason在抽空做门徒训练的作业。

下午4:00到达教堂,打扫卫生,卸货!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