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的靈糧供應——讀經班感恩見證

程藝華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提摩太后書3:16-17 

我感恩洛杉磯西區華語教會舉辦的主日學——讀經班。感恩王牧師,蕭牧師,他們強調每個基督徒要追求認識神,就要認真學習神的話語,就要系統地學習聖經。

讀經班幾十年來,堅持每週日上午舉行。每週我們自己閱讀舊約十章或新約五章,老師講解結束後測試。整本聖經讀完一遍要兩年多。這七年我跟著讀經班學了三遍聖經。

我感恩王牧師精彩全面的聖經講解,以及他所寫的輔導材料;感恩馬仲才、趙勻科、王鳳韜等老師,他們認真備課,深入淺出地講解,使我們受益終身,靈命得到長進。

我們知道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自學聖經是非常困難的事情,我曾經聽到一個中國教授感嘆:他讀聖經,幾次都沒有讀完,因為聖經很難懂!幾年來的教會生活,使我體會到要讀懂聖經:首先要信主、參加教會活動。第二要有傳道人或教師講解。第三要靈修,自己讀,用心體會。

比如我們讀希伯來書,第一遍只是強記結論,第二遍、第三遍聽老師講了此書的背景和教義,知道它主要是針對猶太人基督徒,他們只重視律法、天使、摩西、大祭司,忽略了耶穌基督。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是坐王位的王,是創造者,是永遠的大祭司,所以耶穌基督比律法、比天使、比摩西、比人間的祭司大。希伯來書的主題是卓越的基督耶穌,卓越的基督徒。只有信耶穌基督是救贖主才能到安息地——才能得到救恩,不信的、背叛的人不能進安息地,不能得到救恩。

這些都是參加讀經班後,我一步一步體會學習到的。所以,我很感恩神給我這樣的機會來和大家一起學習聖經,一起靈命成長。

我還特別感謝讀經班老班長秀萍。她認真負責,嚴格要求我們踏實認真讀經。每週測試卷五六十份,她手工判卷,每個人哪道題做錯了,她都要一個個訂正,還要登記分數、統計成績、回复授課教師和學員本人,這要耗費她大量時間和精力。她經常提醒學員哪些經文要背誦要默寫。在教會她還有許多其他侍奉,同時她還有自己的本職工作,還要操持家務。但即使在如此忙碌的情況下,她仍然願意擺上,為主作工,為我們服務。這實在是我們每一個基督徒效法的好榜樣。願主看顧保守治療秀萍!祝愿她早日康復!

讀經班這種學習模式,以個人閱讀學習聖經為主,集體聽課為輔,老師講解聖經的教義為綱,每週測試所學內容來統一進度。讀經班無論是節假日,風雨天,都保證在主日那天舉行,保證每週舊約十章或者新約五章的進度,不停滯。這樣保證了兩年多學習一遍聖經!因為大多數人和我一樣都是有惰性的,比如讀到難度大的羅馬書、希伯來書等教義為主的書卷時,可能停滯不前;節假日也可能想玩,推遲進度。但是有讀經班的集體統一進度和測試,使人不能停滯!有時候,週六有活動,我就提前幾天熟讀這週的內容,週六再加夜班鞏固,硬著頭皮,咬牙跟著集體堅持下來了!

感謝主,我們教會讀經班還有一個函授班,在楊敏姊妹和孔弟兄的帶領下,國內的一些姐妹和我們同步學習,現在已經快讀完一遍聖經了。感謝主,在各方同工、牧者的努力下,讓我們可以一起學習主話,領受靈糧。願我們教會的讀經班像長在教會邊的那棵大樹,根深葉茂萬古長青!願我們教會興旺發達!

2021年是特殊的一年,我們一同經歷了疫情。但是神的恩典沒有減少,讓我們在疫情中仍有平安和喜樂,仍有機會一起學習神的話,領受神的祝福。感謝教會每一個弟兄姐妹的關懷,感恩牧師同工們的關懷!新的一年,讓我們都更多來學習神的話語,領受豐富的靈糧,領受屬天的祝福!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