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的灵粮供应——读经班感恩见证

程艺华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提摩太后书3:16-17 

我感恩洛杉矶西区华语教会举办的主日学——读经班。感恩王牧师,萧牧师,他们强调每个基督徒要追求认识神,就要认真学习神的话语,就要系统地学习圣经。

读经班几十年来,坚持每周日上午举行。每周我们自己阅读旧约十章或新约五章,老师讲解结束后测试。整本圣经读完一遍要两年多。这七年我跟着读经班学了三遍圣经。

我感恩王牧师精彩全面的圣经讲解,以及他所写的辅导材料;感恩马仲才、赵匀科、王凤韬等老师,他们认真备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使我们受益终身,灵命得到长进。

我们知道信道是从听道来的。自学圣经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我曾经听到一个中国教授感叹:他读圣经,几次都没有读完,因为圣经很难懂!几年来的教会生活,使我体会到要读懂圣经:首先要信主、参加教会活动。第二要有传道人或教师讲解。第三要灵修,自己读,用心体会。

比如我们读希伯来书,第一遍只是强记结论,第二遍、第三遍听老师讲了此书的背景和教义,知道它主要是针对犹太人基督徒,他们只重视律法、天使、摩西、大祭司,忽略了耶稣基督。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是坐王位的王,是创造者,是永远的大祭司,所以耶稣基督比律法、比天使、比摩西、比人间的祭司大。希伯来书的主题是卓越的基督耶稣,卓越的基督徒。只有信耶稣基督是救赎主才能到安息地——才能得到救恩,不信的、背叛的人不能进安息地,不能得到救恩。

这些都是参加读经班后,我一步一步体会学习到的。所以,我很感恩神给我这样的机会来和大家一起学习圣经,一起灵命成长。

我还特别感谢读经班老班长秀萍。她认真负责,严格要求我们踏实认真读经。每周测试卷五六十份,她手工判卷,每个人哪道题做错了,她都要一个个订正,还要登记分数、统计成绩、回复授课教师和学员本人,这要耗费她大量时间和精力。她经常提醒学员哪些经文要背诵要默写。在教会她还有许多其他侍奉,同时她还有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操持家务。但即使在如此忙碌的情况下,她仍然愿意摆上,为主作工,为我们服务。这实在是我们每一个基督徒效法的好榜样。愿主看顾保守治疗秀萍!祝愿她早日康复!

读经班这种学习模式,以个人阅读学习圣经为主,集体听课为辅,老师讲解圣经的教义为纲,每周测试所学内容来统一进度。读经班无论是节假日,风雨天,都保证在主日那天举行,保证每周旧约十章或者新约五章的进度,不停滞。这样保证了两年多学习一遍圣经!因为大多数人和我一样都是有惰性的,比如读到难度大的罗马书、希伯来书等教义为主的书卷时,可能停滞不前;节假日也可能想玩,推迟进度。但是有读经班的集体统一进度和测试,使人不能停滞!有时候,周六有活动,我就提前几天熟读这周的内容,周六再加夜班巩固,硬著头皮,咬牙跟着集体坚持下来了!

感谢主,我们教会读经班还有一个函授班,在杨敏姊妹和孔弟兄的带领下,国内的一些姐妹和我们同步学习,现在已经快读完一遍圣经了。感谢主,在各方同工、牧者的努力下,让我们可以一起学习主话,领受灵粮。愿我们教会的读经班像长在教会边的那棵大树,根深叶茂万古长青!愿我们教会兴旺发达!

2021年是特殊的一年,我们一同经历了疫情。但是神的恩典没有减少,让我们在疫情中仍有平安和喜乐,仍有机会一起学习神的话,领受神的祝福。感谢教会每一个弟兄姐妹的关怀,感恩牧师同工们的关怀!新的一年,让我们都更多来学习神的话语,领受丰富的灵粮,领受属天的祝福!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