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道伴我行──面對從「聽道到行道」的重重困難,我該怎麼辦?

當聽過主日證道,一時半刻還是不曉得要如何行出來,我們該怎麼辦?從聽道到行道之間,彷彿有重重困難需要跨越。但是感謝神,祂是信實的,總可以讓我們逐漸清楚要做的事,並且可以經歷到因著要遵行祂的話語、因著心意更新之後而有的改變!

 

11:5  耶穌又說:「你們中間誰有一個朋友半夜到他那裡去,說:『朋友!請借給我三個餅;  6  因為我有一個朋友行路,來到我這裡,我沒有什麼給他擺上。』  7  那人在裡面回答說:『不要攪擾我,門已經關閉,孩子們也同我在床上了,我不能起來給你。』  8  我告訴你們,雖不因他是朋友起來給他,但因他情詞迫切地直求,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  9  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10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11  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  12  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呢?  13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

 

面對公司組織重整,甚至可能裁員的消息,你會怎麼辦?孩子在學校除了課業的壓力,還會有許多從世俗價值觀帶來的挑戰,你該怎麼辦?研究室經費拮据,計畫若沒申請過,下學期還需要擔任助教才能繼續做研究,影響了原本畢業的計畫,這個時候,你會怎麼辦?公司答應辦理身份,但是一直拖延至今,不知道什麼原因仍然沒有下文,你會怎麼辦? 

多數弟兄姊妹面對到生活當中的種種困難,除了盡人所能盡的責任,肯定也會為當下的需要迫切地禱告,祈求神施恩、憐憫我們,並賜下祂的幫助! 

當聽完了主日證道的信息,深怕沒多久之後就忘得一乾二淨,我們該怎麼辦?當看了主日證道時所作的筆記,一時半刻還是不曉得要如何行出來,我們又該怎麼辦?當逐漸清楚神為何要用那一處經文向我說話,但是還不太確定會有怎樣的機會讓我實際操練,我又會怎麼辦?眼看就要輪到我分享「主道伴我行」了,現在還是不知道要分享什麼?該怎麼辦? 

不曉得這會不會是今年教會在推行「主道伴我行」以後,你的心境?從聽道到行道之間,彷彿有重重困難需要跨越!坦白地告訴大家,這不但是我一開始操練時的心境,也時常是我週一、週二時的心境!我該怎麼辦? 

同樣地,我也只能回到父神面前,不停地向祂祈求,早晨靈修時向祂詢問,每天一想到的時候也向祂詢問,真的有如今天經文裡面那位求餅的朋友「情詞迫切」般地直求!感謝神,祂是信實的,總可以讓我逐漸清楚那一週當中要做的事,並且可以經歷到因著要遵行祂的話語、因著心意更新之後而有的改變! 

難道從來沒有例外的時候嗎?有的,牧師也會有疲乏、想要偷懶的時候,過去的幾週當中,也會有你若是當天跑來問我,我真的分享不出來的時候!但是我很清楚,那也正是我沒有那麼「情詞迫切」地求的時候會發生的事!我會為生活當中很多重要的事情、需要禱告,然而,對於和自己生命真正有關、同樣重要的事——「聽道後行道」,我難道不也應當同樣付上禱告的代價嗎? 

今天經文的最後說到:「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這樣的祈求,絕對不會是妄求。聖靈絕對能夠帶領我們明白(進入)真理(約16:13)! 

感謝神,當我軟弱疲乏的時候,神讓我看到、聽到「很多」弟兄姊妹的見證,因著感受到你們喜樂、雀躍,幫助我重新調整步伐、振作起來,繼續操練著!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有「伴」在身旁,彼此督促、彼此鼓勵,彼此扶持,彼此相伴。願我們彼此互相勉勵,不斷經歷生命的更新! 

 

主內, 

蕭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