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迷茫神知道

王高陽

 

我來自安徽省,出生在一個農村家庭。從小我就能感覺到我的家庭有一些不同,父母、哥哥姊姊,一家五口人相互獨立又好強,平時家人之間的溝通相對很少,但是有矛盾的時候又會爭吵很激烈。這種問題一直持續至今仍然也沒有徹底解決。也許是這種環境讓我養成了一種討好型人格,對家人朋友,要求嚴格,容不得半點瑕疵,有矛盾就大吵大鬧,對陌生人或新朋友又那麼敏感,小心又寬容,所以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當看到別人的父母和兄弟姊妹相互親暱的時候,我常常感到好奇又羨慕。

其實打記事起我就接觸到了基督信仰。小時候跟著奶奶去家門口的教堂,舅媽是基督徒,大學同學也是基督徒,可是這麼久我居然沒有對神有過深入的瞭解,甚至完全沒有當做一回事,回想過去我總是感覺到自己人生的前半段是那麼失敗那麼愚蠢。

後來輾轉洛杉磯開始新生活,我要感謝西區教會的田影和楊敏兩位阿姨帶領我第一次來到教會,也感謝Eric兄弟在當天就主動接納我加入UCLA家庭團契。在這之後,我開始認真地去認識神,並且有規律地參加團契和主日敬拜,我真的感受到了在神的愛里團契兄弟姊妹之間的情誼是那麼美好那麼和諧。

我上過四期的慕道班,當我真正認識到自己是一個罪人,虧缺了神的榮耀時,我明白了神對我的愛,祂賜下獨生愛子耶穌基督,為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使我因著信靠祂罪得赦免,因此我開始積極接受神的帶領,我在團契中認真學習聖經,分享自己的想法和學習體驗。

對於救恩起初我十分猶豫,有一些抗拒。原本初到美國的我對一切都感到迷茫,我很想念國內的家人和已故親人。因新冠疫情留下,未來的人生充滿不確定,這讓我一直處在擔憂之中。我想我面臨的這些困擾神都知道,於是我放下所有的擔憂,將一切完全交託給神。我的生活和學習慢慢步入了正軌。現在回想起來,擔憂的感覺發生轉變都是神在做工,祂讓我的擔憂都消除,祂掌管一切,我內心能夠感覺到祂的看顧保守。

除了對神的信靠,也要感謝團契兄弟姊妹的關懷,我從他們身上看到基督的愛,那是不求回報的愛。這些都讓我慢慢地,一點一點地接受神的救恩。

當我決定跟隨主耶穌那一刻,我像石頭一樣的內心開始慢慢變軟,心門被打開。現在的我好想一直跟隨神,將自己交託給神,求祂掌管我的一切。

 

阿門。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