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迷茫神知道

王高阳

 

我来自安徽省,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从小我就能感觉到我的家庭有一些不同,父母、哥哥姊姊,一家五口人相互独立又好强,平时家人之间的沟通相对很少,但是有矛盾的时候又会争吵很激烈。这种问题一直持续至今仍然也没有彻底解决。也许是这种环境让我养成了一种讨好型人格,对家人朋友,要求严格,容不得半点瑕疵,有矛盾就大吵大闹,对陌生人或新朋友又那么敏感,小心又宽容,所以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当看到别人的父母和兄弟姊妹相互亲暱的时候,我常常感到好奇又羡慕。

其实打记事起我就接触到了基督信仰。小时候跟着奶奶去家门口的教堂,舅妈是基督徒,大学同学也是基督徒,可是这么久我居然没有对神有过深入的了解,甚至完全没有当做一回事,回想过去我总是感觉到自己人生的前半段是那么失败那么愚蠢。

后来辗转洛杉矶开始新生活,我要感谢西区教会的田影和杨敏两位阿姨带领我第一次来到教会,也感谢Eric兄弟在当天就主动接纳我加入UCLA家庭团契。在这之后,我开始认真地去认识神,并且有规律地参加团契和主日敬拜,我真的感受到了在神的爱里团契兄弟姊妹之间的情谊是那么美好那么和谐。

我上过四期的慕道班,当我真正认识到自己是一个罪人,亏缺了神的荣耀时,我明白了神对我的爱,祂赐下独生爱子耶稣基督,为我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使我因着信靠祂罪得赦免,因此我开始积极接受神的带领,我在团契中认真学习圣经,分享自己的想法和学习体验。

对于救恩起初我十分犹豫,有一些抗拒。原本初到美国的我对一切都感到迷茫,我很想念国内的家人和已故亲人。因新冠疫情留下,未来的人生充满不确定,这让我一直处在担忧之中。我想我面临的这些困扰神都知道,于是我放下所有的担忧,将一切完全交托给神。我的生活和学习慢慢步入了正轨。现在回想起来,担忧的感觉发生转变都是神在做工,祂让我的担忧都消除,祂掌管一切,我内心能够感觉到祂的看顾保守。

除了对神的信靠,也要感谢团契兄弟姊妹的关怀,我从他们身上看到基督的爱,那是不求回报的爱。这些都让我慢慢地,一点一点地接受神的救恩。

当我决定跟随主耶稣那一刻,我像石头一样的内心开始慢慢变软,心门被打开。现在的我好想一直跟随神,将自己交托给神,求祂掌管我的一切。

 

阿门。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