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當中神的恩典

Tim

 

當收到來感恩見證會做見證的邀請的時候,我靜靜地想了想,一時沒有想起今年經歷的特別驚險的大事,好像沒有什麼可以和大家分享的。但是後面想想,不對,這不正是要感謝主的,因為主賜下的平安。主的恩典是在生活中的的每一點細節,每一個角落和每一件小事裡。所以,今天就來很大家分享一些小事中神的恩典。

之前有一段時間,因為疫情的緣故,教會暫時沒有提供午餐。團契的朋友們有的時候會一起去教會對面的Anzu炸雞店買午餐。在Anzu旁邊,常看見一位流浪漢靠著路邊睡覺。有一次大家去買午餐的時候正好從他身邊路過。團契中的一位弟兄點餐的時候多點了一份雞塊,回來時將雞塊放在那位流浪漢的身後(那時候他正面對著牆睡覺)。之後我們回到教會開始午餐,那位弟兄把自己的那盒雞塊打開,發現原來點的五塊雞塊,居然多了一塊,總共有六塊。雖然沒有像五餅二魚的故事一樣, 我們沒有剩下十二個籃子的雞塊——畢竟炸雞不是很健康——我覺得這是一個從天父來的驚喜。我為主對我們的供給獻上感謝。感謝神在這一年中物質上的供給,讓我們有能力過每一天的生活。也感謝主在這一年中給我們心靈上的供給,讓我們可以因為神愛我們而有愛去愛別人。並且在這些事上見到神的恩典。

 

團契和身邊的弟兄姐妹們是神給我們的祝福。最能讓我感動的是看到弟兄姐妹的單純真實愛主的心。UCLA 校園團契每年9月份會參加在學校的一個社團迎新會。這個活動來的學生很多,我們會和其它社團一樣在場上擺攤邀請學生來團契。UCLA校園團契是一個怕曬的團契,我們的戶外活動很少在中午舉行,學校的社團迎新會卻是從早上9點舉行到下午4點。雖然頂著太陽,弟兄姐妹們還是勇敢地走出樹蔭,積極地發宣傳單,邀請大家來團契查經。直到迎新活動結束,當我們離開要去地下停車場時,團契弟兄姐妹還在利用等電梯的時間,邀請人來團契認識主。感謝主在我們的身邊安排這些真心的弟兄姐妹們一起同工,互相扶持。

 

今年一年的生活總是起起伏伏的,感謝主在聖經中給我們的話語,讓我們能靠著主的信實在難處中經歷神的恩典。我想和大家分享兩個對我來說很重要,有鼓勵的經文。第一段經文是詩篇27:13-14:「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第二段經文是一個故事,是主讓拉撒路復活的故事。大家一定對拉撒路的故事很熟,講的是拉撒路病了,他的姐妹請耶穌來醫好他的病,但是當耶穌來的時候,拉撒路已經死了。拉撒路的姐妹認為拉撒路只會在末後復活。但是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之後大家知道,耶穌讓拉撒路復活了。我們在生活中可能也會經歷到灰暗,有的時候好像看不到主的良善和憐憫。讓我們認為走的道路是痛苦的,只有堅持到了最後才會看到主的恩典。

感謝主的話語給我們力量,讓我們壯膽等待,因為我們在路上就會得見主的恩典。當主的恩典臨到的時候,我們就知道主的恩典是多麼的豐富,感受到主的信實和榮耀。走出的低谷只不過是我們為主做見證的素材。

 

我想我和許多弟兄姐妹一樣,還有許多在禱告中等待的盼望。多少盼望希望能在這次感恩見證會上做見證說:靠著神的恩典已經平安豐富的成了。

我相信主是信實,有恩典,有憐憫和大能的主。我們為將要來到的、快要來到的恩典獻上感恩。願主因為祂豐盛的恩惠憐憫,因為祂的信實大能,能讓大家得見神的愛和榮耀,也能讓喜樂充滿大家及至溢出來. 也是因此我們更有能力大膽為主作見證,作鹽作光,成為他人的祝福。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