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若呼召,祂必裝備

Susie

今年年初,我們一群跟著讀經班進度的弟兄姊妹,開始在一個微信群裡分享靈修的時候從神那裡領受的得著。4月5日的時候,讀到出埃及記3-4章,其中4:10-14是這樣的:

摩西對耶和華說:「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從你對僕人說話以後,也是這樣。我本是拙口笨舌的。」 耶和華對他說:「誰造人的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我-耶和華嗎? 現在去吧,我必賜你口才,指教你所當說的話。」 摩西說:「主啊,你願意打發誰,就打發誰去吧!」 耶和華向摩西發怒⋯⋯

當天,Forrest 弟兄在群里分享:摩西不斷地說,我不行我不行。神的怒氣竟然臨到他。他的確是不行啊,你看:他在曠野放了40年羊,40年沒見過人群,那肯定沒有足夠的跟人交流的能力;之前又是衝動殺人,說明他心智不夠成熟;還曾經被同胞陷害,所以不出意外的話,他也一定也沒有意願去動員那些同胞。無論是能力、心智、意願,他都足夠的理由,認為自己不行,也不該是「我」。可以看出,「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並非如儒家說的,要先把我預備成一個合格的牛人。而是在我還不具備能力、心智、甚至意願的時候,就「趕鴨子上架」了。這,才能體現神的能力和榮耀,才能即便事成了也讓我清楚「我不配」和「不是我做的」。但如果真的選了我,就應當有勇氣和信心,否則神是會「發怒」的。

 

某種程度上,我自己讀的時候是不願接受「耶和華向摩西發怒」的。當Forrest弟兄藉著分享,重複這個細節的時候,我感到被我拋在腦後的神的指責,衝回來把我輾壓了一遍。

其實我跟摩西有很多相似之處。我有很多藉口,而且在我的觀念裡這些藉口也完全站得住腳。就如摩西對自己的描述,我也自己感覺拙口笨舌。不但如此,我的中文在聽和說上都有問題。雖然外表剛強,心裡卻非常膽怯。正如摩西拒絕神的邀請,我也會說「為什麼差我? 」

每逢有人對我說他們因為語言的緣故不能傳福音,我就跟他們分享一次我在YSMP所見到的。一位訪問學者向印第安女孩傳福音,被一位宣教士無意聽到。宣教士驚訝於訪問學者的英語之捉襟見肘,擔心印第安女孩如何能聽懂?他考慮出手幫助,卻忍住了。最後沒想到的是,正是因為這位訪問學者的努力,印第安女孩接受了耶穌基督為她的救主!這個故事不正是我應該講給自己聽,並且應用出來的嗎?

 

腓立比書2:13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今年八月間,我應邀與教會的弟兄姊妹們到太浩湖度假。我特意沒有帶電腦,好讓我好好有一個退修的機會。有一次,我與一位弟兄禱告的時候,突然意識到我是這麼沒有能力的僕人,卻被神呼召來事奉這位大有能力的神。我那種「主啊我不行」的苦毒心態,漸漸地變成為感恩的心態。

 

神讓萬事各按其事成為美好。年初的時候,有一位之前的同事邀請我加入一個東海岸的部門。我為這事情禱告求問,說如果這是祂的旨意讓我加入這個部門,就讓我可以有一個能配合東海岸的工作時間,也就是從8AM-5PM改為7AM-4PM。神沒有馬上給我答覆。Pepperdine團契現場第二次聚會的時候,海晨和Lisa突然問我可不可以下午4點來接我去Pepperdine校園。而隔一天,老闆叫我固定與歐洲同事開會。我馬上答應也把上班時間改成7點開始。老闆開心,我也開心老闆不可思議地成就了我向神的祈禱。

 

我感謝神,祂憐憫寬容這剛硬的,學的很慢的學生。帶領很多人來參加我所負責的Pepperdine團契,又賜我多人的支持、鼓勵和管教。

在SMC和Pepperdine聯合團契的時候,我有機會與偉偉,孙臻,和伊瑄同工。他們體貼我的缺點,願意用英語來預查中文的內容。當我們兩個團契各自返回現場聚會的時候,我就每週在Pepperdine帶查經。當時,仲才弟兄說他不能用英語教,而我卻不會用中文講,這可怎麼辦?我們就用投影片來溝通!我真是非常感激我的導師。

海晨和Lisa每週四聚會前都會用愛心預備晚餐,為了要接送一位學生,他們不惜週四影響收入早收工。何杰開車來往返Calabasas接送一位學生,他為了接送四位住在不同地方的學生來參加主日崇拜,甚至有時候晚上11點之後才能回到家。爱枫不但帶我和加潤到團契,經常也帶包子餃子給學生們享用。在路上,加潤開放音樂,我們跟著金楨勋弟兄写的诗歌一起唱詩,真是令人享受的時光!淑雅也接送住她們附近的學生;桃媽和Forrest幫我翻譯東西;Noah為學生組織了活動讓每個人難以忘懷;夢婕安慰並指導了一位學生;樵姊願意幫學生們準備感恩節午餐;沈晴邀請我們參加WLA團契的感恩節午餐活動⋯⋯我如果忽略了哪一位曾經幫助過我的人,真是非常抱歉,因為神實在是差遣了太多的同工來支持我,求主紀念你們的擺上。

 

我感謝主賜祂的話語來潔淨我們。每週我越來更多依賴祂,因為我知道我有很多我還不明瞭的。但是在那日子來臨的時候,祂會顯明給我。

 

腓立比書1:6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七年前,我申请公司裡的一個的職位,朋友們都認為這是降職而且又沒有什麼發展機會。當時,我不知道神為什麼要我走這方向,從高處到謙虛,甚至我心許願還沒有說已經被拒絕了。

 

竭誠為主 十月十三日

摩西看見自己的同胞受欺壓,深覺自己是他們的救星;於是按自己的義憤,伸手為他們伸冤。他為神的正義出手,神卻容許人把他趕逐到絕境裡去,要他在曠野牧羊四十年。時候滿足,神顯現告訴他去領百姓出來;摩西那時說:「為什麼差我?」摩西起初就知道自己是拯救百姓的那一位,但卻先要經過神的訓練。他的觀點是沒有錯的,但在沒有學會與神聯合以前,他仍是未合用的工人。

 

回頭看,神一直在用我職業來磨練我塑造我符合祂的呼召。神若呼召,祂就會裝備。我深相信是「自有永有的…已打發我」。耶和華的名應當稱頌!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