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若呼召,祂必装备

Susie

今年年初,我们一群跟着读经班进度的弟兄姊妹,开始在一个微信群里分享灵修的时候从神那里领受的得着。4月5日的时候,读到出埃及记3-4章,其中4:10-14是这样的:

摩西对耶和华说:「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从你对仆人说话以后,也是这样。我本是拙口笨舌的。」 耶和华对他说:「谁造人的口呢?谁使人口哑、耳聋、目明、眼瞎呢?岂不是我-耶和华吗? 现在去吧,我必赐你口才,指教你所当说的话。」 摩西说:「主啊,你愿意打发谁,就打发谁去吧!」 耶和华向摩西发怒⋯⋯

当天,Forrest 弟兄在群里分享:摩西不断地说,我不行我不行。神的怒气竟然临到他。他的确是不行啊,你看:他在旷野放了40年羊,40年没见过人群,那肯定没有足够的跟人交流的能力;之前又是冲动杀人,说明他心智不够成熟;还曾经被同胞陷害,所以不出意外的话,他也一定也没有意愿去动员那些同胞。无论是能力、心智、意愿,他都足够的理由,认为自己不行,也不该是「我」。可以看出,「天将降大任于是人」,并非如儒家说的,要先把我预备成一个合格的牛人。而是在我还不具备能力、心智、甚至意愿的时候,就「赶鸭子上架」了。这,才能体现神的能力和荣耀,才能即便事成了也让我清楚「我不配」和「不是我做的」。但如果真的选了我,就应当有勇气和信心,否则神是会「发怒」的。

 

某种程度上,我自己读的时候是不愿接受「耶和华向摩西发怒」的。当Forrest弟兄借着分享,重复这个细节的时候,我感到被我抛在脑后的神的指责,冲回来把我辗压了一遍。

其实我跟摩西有很多相似之处。我有很多借口,而且在我的观念里这些借口也完全站得住脚。就如摩西对自己的描述,我也自己感觉拙口笨舌。不但如此,我的中文在听和说上都有问题。虽然外表刚强,心里却非常胆怯。正如摩西拒绝神的邀请,我也会说「为什么差我? 」

每逢有人对我说他们因为语言的缘故不能传福音,我就跟他们分享一次我在YSMP所见到的。一位访问学者向印第安女孩传福音,被一位宣教士无意听到。宣教士惊讶于访问学者的英语之捉襟见肘,担心印第安女孩如何能听懂?他考虑出手帮助,却忍住了。最后没想到的是,正是因为这位访问学者的努力,印第安女孩接受了耶稣基督为她的救主!这个故事不正是我应该讲给自己听,并且应用出来的吗?

 

腓立比书2:13 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

 

今年八月间,我应邀与教会的弟兄姊妹们到太浩湖度假。我特意没有带电脑,好让我好好有一个退修的机会。有一次,我与一位弟兄祷告的时候,突然意识到我是这么没有能力的仆人,却被神呼召来事奉这位大有能力的神。我那种「主啊我不行」的苦毒心态,渐渐地变成为感恩的心态。

 

神让万事各按其事成为美好。年初的时候,有一位之前的同事邀请我加入一个东海岸的部门。我为这事情祷告求问,说如果这是祂的旨意让我加入这个部门,就让我可以有一个能配合东海岸的工作时间,也就是从8AM-5PM改为7AM-4PM。神没有马上给我答复。Pepperdine团契现场第二次聚会的时候,海晨和Lisa突然问我可不可以下午4点来接我去Pepperdine校园。而隔一天,老板叫我固定与欧洲同事开会。我马上答应也把上班时间改成7点开始。老板开心,我也开心老板不可思议地成就了我向神的祈祷。

 

我感谢神,祂怜悯宽容这刚硬的,学的很慢的学生。带领很多人来参加我所负责的Pepperdine团契,又赐我多人的支持、鼓励和管教。

在SMC和Pepperdine联合团契的时候,我有机会与伟伟,孙臻,和伊瑄同工。他们体贴我的缺点,愿意用英语来预查中文的内容。当我们两个团契各自返回现场聚会的时候,我就每周在Pepperdine带查经。当时,仲才弟兄说他不能用英语教,而我却不会用中文讲,这可怎么办?我们就用投影片来沟通!我真是非常感激我的导师。

海晨和Lisa每周四聚会前都会用爱心预备晚餐,为了要接送一位学生,他们不惜周四影响收入早收工。何杰开车来往返Calabasas接送一位学生,他为了接送四位住在不同地方的学生来参加主日崇拜,甚至有时候晚上11点之后才能回到家。爱枫不但带我和加润到团契,经常也带包子饺子给学生们享用。在路上,加润开放音乐,我们跟着金桢勋弟兄写的诗歌一起唱诗,真是令人享受的时光!淑雅也接送住她们附近的学生;桃妈和Forrest帮我翻译东西;Noah为学生组织了活动让每个人难以忘怀;梦婕安慰并指导了一位学生;樵姊愿意帮学生们准备感恩节午餐;沈晴邀请我们参加WLA团契的感恩节午餐活动⋯⋯我如果忽略了哪一位曾经帮助过我的人,真是非常抱歉,因为神实在是差遣了太多的同工来支持我,求主纪念你们的摆上。

 

我感谢主赐祂的话语来洁净我们。每周我越来更多依赖祂,因为我知道我有很多我还不明了的。但是在那日子来临的时候,祂会显明给我。

 

腓立比书1:6 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

 

七年前,我申请公司里的一个的职位,朋友们都认为这是降职而且又没有什么发展机会。当时,我不知道神为什么要我走这方向,从高处到谦虚,甚至我心许愿还没有说已经被拒绝了。

 

竭诚为主 十月十三日

摩西看见自己的同胞受欺压,深觉自己是他们的救星;于是按自己的义愤,伸手为他们伸冤。他为神的正义出手,神却容许人把他赶逐到绝境里去,要他在旷野牧羊四十年。时候满足,神显现告诉他去领百姓出来;摩西那时说:「为什么差我?」摩西起初就知道自己是拯救百姓的那一位,但却先要经过神的训练。他的观点是没有错的,但在没有学会与神联合以前,他仍是未合用的工人。

 

回头看,神一直在用我职业来磨练我塑造我符合祂的呼召。神若呼召,祂就会装备。我深相信是「自有永有的…已打发我」。耶和华的名应当称颂!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