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接受神的恩典

鄭懿晗

我在小學的時候就被媽媽帶著去過教堂參加兒童主日學。後來大學之後在英國,中國和美國也都參加過各種教會。我接觸基督信仰已有十多年了。

以前我的人生總是充滿了壓力和痛苦,我也能感到神總在痛苦中支持我。然而,雖然我一直認為自己是有罪的,虧缺了神的榮耀,也一直在按我所理解的神的話語盡力約束自己的心和行為,可我還是一直沒有下定決心信主。因為我不明白我為何總是感到痛苦。

現在我已經決志信主並受浸了,讓我改變的主要有兩點:

第一,是我對罪的認識。我或許是世俗意義上的好人,但不信神便是我最大的罪。我曾以為做出好行為是比信神更重要的事,卻不知道這種想法是多麼本末倒置,自以為義。我只是一個人,怎麼可能在不信神的情況下靠自己完美做出好行為呢?即使偶爾做出了好行為,可是心中沒有神的愛也沒有領受神的恩典,怎麼可能不痛苦呢?「認識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不論是在道德上還是在智慧上,我都是軟弱的,我需要信靠神接受神的恩典。

第二點,我看到了被我忽略的神偉大的恩典,也被耶穌事先備好的救恩感動。「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這樣偉大卻又人人有份的日頭般的恩典,任何人尋找便尋見的愛只能是出自於神的。全能且無罪的主耶穌因著愛替有罪我們釘上十字架,寧願遭受各種苦難來替我們贖罪,這是在我生前便已預備好的偉大救恩啊!我實在不應該因為這恩典是人人有份、信得著就必得著而習以為常,忘記它長闊高深的價值。

在這段時間尋求神的過程中我也尋求到了內心的平靜。雖然生活中有風浪,但只要定睛耶穌的恩典就能堅強起來度過難關。

 

這裡要感謝帶我來教會的朋友津渝和她丈夫津峰,謝謝她當時勇敢地給我傳福音帶我來教會。也謝謝帶我決志為我講解聖經的弟兄姐妹。謝謝神讓我遇到你們。求神今後多多帶領我,讓我剛強壯膽,帶領我愛神和愛人,讓我把神給我的恩典流向他人。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