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接受神的恩典

郑懿晗

我在小学的时候就被妈妈带着去过教堂参加儿童主日学。后来大学之后在英国,中国和美国也都参加过各种教会。我接触基督信仰已有十多年了。

以前我的人生总是充满了压力和痛苦,我也能感到神总在痛苦中支持我。然而,虽然我一直认为自己是有罪的,亏缺了神的荣耀,也一直在按我所理解的神的话语尽力约束自己的心和行为,可我还是一直没有下定决心信主。因为我不明白我为何总是感到痛苦。

现在我已经决志信主并受浸了,让我改变的主要有两点:

第一,是我对罪的认识。我或许是世俗意义上的好人,但不信神便是我最大的罪。我曾以为做出好行为是比信神更重要的事,却不知道这种想法是多么本末倒置,自以为义。我只是一个人,怎么可能在不信神的情况下靠自己完美做出好行为呢?即使偶尔做出了好行为,可是心中没有神的爱也没有领受神的恩典,怎么可能不痛苦呢?「认识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不论是在道德上还是在智慧上,我都是软弱的,我需要信靠神接受神的恩典。

第二点,我看到了被我忽略的神伟大的恩典,也被耶稣事先备好的救恩感动。「因为他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这样伟大却又人人有份的日头般的恩典,任何人寻找便寻见的爱只能是出自于神的。全能且无罪的主耶稣因着爱替有罪我们钉上十字架,宁愿遭受各种苦难来替我们赎罪,这是在我生前便已预备好的伟大救恩啊!我实在不应该因为这恩典是人人有份、信得着就必得着而习以为常,忘记它长阔高深的价值。

在这段时间寻求神的过程中我也寻求到了内心的平静。虽然生活中有风浪,但只要定睛耶稣的恩典就能坚强起来度过难关。

 

这里要感谢带我来教会的朋友津渝和她丈夫津峰,谢谢她当时勇敢地给我传福音带我来教会。也谢谢带我决志为我讲解圣经的弟兄姐妹。谢谢神让我遇到你们。求神今后多多带领我,让我刚强壮胆,带领我爱神和爱人,让我把神给我的恩典流向他人。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