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禱告中認識神

William

 

信主之前我接受的是中國傳統教育,我們家也從來沒有任何宗教信仰,出國之前我從來也沒有信主的朋友。雖然小時候有聽說過耶穌這麼一個人物,但是我認為他是虛構的,在這個世界上不可能會有這麼一個人,也不可能會有魔鬼,更不會有神。我的家鄉被譽為東南亞華僑之鄉,這座小縣城匯聚了東南亞各地的宗教文化,所以我們也就偏向於崇拜偶像和祖先祭祀,每當節日和忌日都會給去世的親人上一炷香來表達對他們的思念,但是我認為這個不是信仰。我認為信仰是應該有依據的,像聖經很明顯地表達了這個世界上有神的存在,宇宙萬物都是神所創造的。

2021年夏天,我第一次來到西區華語浸信會。參加主日崇拜之後,我又參加了慕道班,但基本屬於心不在焉地左耳聽右耳出,感覺根本就是在浪費時間。後來工作和社交多了,我也就不想去教會了。2022年十月初我去外州參加健美比賽的時候,航班由於天氣原因被取消了,但航空公司沒有發出任何通知,最近的航班也在四天後,我非常氣憤,當時就在機場和工作人員吵了起來,但仍然於事無補。之後我詢問了每一家航空公司,都沒有當天的航班。絕望中我抱著試試看的想法,向在慕道班上聽說的「神」禱告,沒過幾分鐘我竟然接到一家航空公司的電話,說當天有剩下兩張票給我。我當時就被神感動了。

回到LA後的第一個禮拜天我又回到了教會。這次我第一次敞開心來傾聽神的話語,認真聽慕道班老師上課。我發現神給我們的愛是無私的,並且我為之前所犯下的罪感到懺悔,認識到我們都是罪人。罪不只是我們行出來的壞事,也是思想和心裡的污穢。這些罪是我們人性中與生俱來的。所幸雖然我們犯了罪,但是上帝給了我們潔淨的方法,那就是主耶穌的寶血。他為我犧牲,讓我可以來到神的面前。我需要藉著基督信仰來潔淨身上的罪,並按照神的標準盡量做到不犯罪。

信主之後我改變了許多。之前我不考慮別人的感受,自我為中心,計較生活中的小事情;現在我的人生變得更加積極樂觀,平靜,安穩,更喜歡不斷去追求神放在我生命中的奇妙事物。我的言語行為也改變了許多,我以前會把名譽地位特別是金錢看得非常重要,為了滿足需要我會投機取巧、耍小聰明;現在我會順從聖靈的帶領,按著聖潔公義慈愛而行。因此我不怕別人的嘲笑,攻擊,並且還會為他們禱告。因為主愛我們,我們也應當愛身邊的人。信主之前遇到挫折,我用自己的意志力硬挺過去,現在我學會了日常禱告,對生活充滿新的期待。我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並且跟隨主是神所喜悅的。所以我願意接受浸禮,向世人宣告我是耶穌基督的門徒。希望我以後的生命能活出基督的樣式。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