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祷告中认识神

William

 

信主之前我接受的是中国传统教育,我们家也从来没有任何宗教信仰,出国之前我从来也没有信主的朋友。虽然小时候有听说过耶稣这么一个人物,但是我认为他是虚构的,在这个世界上不可能会有这么一个人,也不可能会有魔鬼,更不会有神。我的家乡被誉为东南亚华侨之乡,这座小县城汇聚了东南亚各地的宗教文化,所以我们也就偏向于崇拜偶像和祖先祭祀,每当节日和忌日都会给去世的亲人上一炷香来表达对他们的思念,但是我认为这个不是信仰。我认为信仰是应该有依据的,像圣经很明显地表达了这个世界上有神的存在,宇宙万物都是神所创造的。

2021年夏天,我第一次来到西区华语浸信会。参加主日崇拜之后,我又参加了慕道班,但基本属于心不在焉地左耳听右耳出,感觉根本就是在浪费时间。后来工作和社交多了,我也就不想去教会了。2022年十月初我去外州参加健美比赛的时候,航班由于天气原因被取消了,但航空公司没有发出任何通知,最近的航班也在四天后,我非常气愤,当时就在机场和工作人员吵了起来,但仍然于事无补。之后我询问了每一家航空公司,都没有当天的航班。绝望中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在慕道班上听说的「神」祷告,没过几分钟我竟然接到一家航空公司的电话,说当天有剩下两张票给我。我当时就被神感动了。

回到LA后的第一个礼拜天我又回到了教会。这次我第一次敞开心来倾听神的话语,认真听慕道班老师上课。我发现神给我们的爱是无私的,并且我为之前所犯下的罪感到忏悔,认识到我们都是罪人。罪不只是我们行出来的坏事,也是思想和心里的污秽。这些罪是我们人性中与生俱来的。所幸虽然我们犯了罪,但是上帝给了我们洁净的方法,那就是主耶稣的宝血。他为我牺牲,让我可以来到神的面前。我需要借着基督信仰来洁净身上的罪,并按照神的标准尽量做到不犯罪。

信主之后我改变了许多。之前我不考虑别人的感受,自我为中心,计较生活中的小事情;现在我的人生变得更加积极乐观,平静,安稳,更喜欢不断去追求神放在我生命中的奇妙事物。我的言语行为也改变了许多,我以前会把名誉地位特别是金钱看得非常重要,为了满足需要我会投机取巧、耍小聪明;现在我会顺从圣灵的带领,按著圣洁公义慈爱而行。因此我不怕别人的嘲笑,攻击,并且还会为他们祷告。因为主爱我们,我们也应当爱身边的人。信主之前遇到挫折,我用自己的意志力硬挺过去,现在我学会了日常祷告,对生活充满新的期待。我相信耶稣是神的儿子,并且跟随主是神所喜悦的。所以我愿意接受浸礼,向世人宣告我是耶稣基督的门徒。希望我以后的生命能活出基督的样式。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