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認識主,為祂爭戰

湯露

我於2021年四月份接受浸禮歸主,並於2022年3月份到10月份參加了門徒訓練。參加門訓之前,教會給我推薦的各種主日學我都上完了,可是我對神的認識還停留在很淺的層次,我只相信神是創造主,耶穌是救贖主,但覺得耶穌離我很遠。我也不明白耶穌的救恩和教導能對我每天的生活產生怎樣的影響。當時我沒有建立規律的讀經和靈修的習慣,覺得這些都很難堅持下去。我有許多關於信仰生活的疑惑,所以決定試一試參加門徒訓練,看看能不能學到些新東西,解答我的疑惑。感謝主,這段門訓的經歷帶給我許多新的屬靈認知。現在回頭來看,這的確是我屬靈生命的一個重大轉折點。

門徒訓練是指我們與耶穌建立一個個人的,終生的,順服的關係。在這個關係裡,基督會把我們的生命變得像他,會讓天國的價值觀成為我們的價值觀,會讓我們看到自己在他的計劃裡,我們終生做主門徒的目標,應該是要在家庭,教會和世界中履行他的大使命。而門徒訓練就是預備我們去實現這個目標的練習場。通過正確的訓練,我們可以被裝備完全,從而有能力做主的精兵,在這個世界中為了主去爭戰得勝。

剛信主的時候,我把耶穌受難當作理所當然,聽到耶穌所受的苦時,心裡竟然毫無波瀾。我認為,祂是神,所以可以不痛不癢地完成被釘十字架的過程。後來,隨著門訓課程的作業,規律的讀經,頻繁的禱告,我有了一顆更柔軟的心。我終於能夠明白耶穌順服的受死和復活,是一件多麼的偉大的事。祂既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祂是最無辜的,最完美的,最善良的。祂經歷過人世間最痛苦的誤解,背叛,侮辱,和死亡。在面對這些的時候,祂也會像我們一樣,有極大的痛苦和悲傷。但是祂都忍耐和順服,為了我們可以得救。祂在世界上的日子雖然短暫,但給我們做了神所喜悅的人的榜樣。從耶穌的身上我們可以學習到怎麼和人相處,怎麼和神相處,怎麼面對人生的苦難以及怎麼順服神。所以,如果我們真想要知道應當如何過榮神益人的生活,真想要知道自己活著的使命,真想要深刻地經歷神從而感受到從神而來的愛,和平,喜樂和力量,就要跟隨耶穌,學習祂,愛祂,感受祂。

路加福音9:23: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這是整個門徒訓練的主題經文,也是主對大家的呼召。是的,跟隨主是有代價的,需要決心,需要時間,更需要我們放下我們過去固有的觀念,放下心底里那不願意順服的自我意識。先倒空自己,耶穌的真理才能進入我們。我們決志信主的時候,總是說,願意接納耶穌做我們生命的主。那麼要怎麼接納祂,怎麼樣讓祂做我們生命的主呢?通過學習做主的門徒,你就會更加清楚這些問題的答案。

去年那七個月,我經歷了丈夫對我信仰的強烈反對,生活的變化帶給我的沉重負擔,對工作的迷茫帶給我心裡的折磨等困難。大部分時候,我都在崩潰力竭的邊緣徘徊。那段時間,是神的話語和聖靈的安慰支撐著我。每天的讀經和禱告都是我最得安慰的時候。在我最軟弱的時候,神的愛使我站立得住。門訓期間,不僅有神的話語的引導和安慰,禱告夥伴的體貼和鼓勵,還有小組組員之間的彼此扶持,這些都是神與我同在的記號,幫助我戰勝心中的恐懼。

門徒訓練的課程已經結束了,但是做耶穌門徒的操練和爭戰卻在繼續。我還是會經常面對困難,試探,和軟弱,但如今我已經知道靠著主爭戰得勝的方法——

羅馬書8:35-39: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祝願大家每一日都能活出基督的聖潔和愛!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