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认识主,为祂争战

汤露

我于2021年四月份接受浸礼归主,并于2022年3月份到10月份参加了门徒训练。参加门训之前,教会给我推荐的各种主日学我都上完了,可是我对神的认识还停留在很浅的层次,我只相信神是创造主,耶稣是救赎主,但觉得耶稣离我很远。我也不明白耶稣的救恩和教导能对我每天的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当时我没有建立规律的读经和灵修的习惯,觉得这些都很难坚持下去。我有许多关于信仰生活的疑惑,所以决定试一试参加门徒训练,看看能不能学到些新东西,解答我的疑惑。感谢主,这段门训的经历带给我许多新的属灵认知。现在回头来看,这的确是我属灵生命的一个重大转折点。

门徒训练是指我们与耶稣建立一个个人的,终生的,顺服的关系。在这个关系里,基督会把我们的生命变得像他,会让天国的价值观成为我们的价值观,会让我们看到自己在他的计划里,我们终生做主门徒的目标,应该是要在家庭,教会和世界中履行他的大使命。而门徒训练就是预备我们去实现这个目标的练习场。通过正确的训练,我们可以被装备完全,从而有能力做主的精兵,在这个世界中为了主去争战得胜。

刚信主的时候,我把耶稣受难当作理所当然,听到耶稣所受的苦时,心里竟然毫无波澜。我认为,祂是神,所以可以不痛不痒地完成被钉十字架的过程。后来,随着门训课程的作业,规律的读经,频繁的祷告,我有了一颗更柔软的心。我终于能够明白耶稣顺服的受死和复活,是一件多么的伟大的事。祂既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祂是最无辜的,最完美的,最善良的。祂经历过人世间最痛苦的误解,背叛,侮辱,和死亡。在面对这些的时候,祂也会像我们一样,有极大的痛苦和悲伤。但是祂都忍耐和顺服,为了我们可以得救。祂在世界上的日子虽然短暂,但给我们做了神所喜悦的人的榜样。从耶稣的身上我们可以学习到怎么和人相处,怎么和神相处,怎么面对人生的苦难以及怎么顺服神。所以,如果我们真想要知道应当如何过荣神益人的生活,真想要知道自己活着的使命,真想要深刻地经历神从而感受到从神而来的爱,和平,喜乐和力量,就要跟随耶稣,学习祂,爱祂,感受祂。

路加福音9:23:耶稣又对众人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这是整个门徒训练的主题经文,也是主对大家的呼召。是的,跟随主是有代价的,需要决心,需要时间,更需要我们放下我们过去固有的观念,放下心底里那不愿意顺服的自我意识。先倒空自己,耶稣的真理才能进入我们。我们决志信主的时候,总是说,愿意接纳耶稣做我们生命的主。那么要怎么接纳祂,怎么样让祂做我们生命的主呢?通过学习做主的门徒,你就会更加清楚这些问题的答案。

去年那七个月,我经历了丈夫对我信仰的强烈反对,生活的变化带给我的沉重负担,对工作的迷茫带给我心里的折磨等困难。大部分时候,我都在崩溃力竭的边缘徘徊。那段时间,是神的话语和圣灵的安慰支撑着我。每天的读经和祷告都是我最得安慰的时候。在我最软弱的时候,神的爱使我站立得住。门训期间,不仅有神的话语的引导和安慰,祷告伙伴的体贴和鼓励,还有小组组员之间的彼此扶持,这些都是神与我同在的记号,帮助我战胜心中的恐惧。

门徒训练的课程已经结束了,但是做耶稣门徒的操练和争战却在继续。我还是会经常面对困难,试探,和软弱,但如今我已经知道靠着主争战得胜的方法——

罗马书8:35-39: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吗?是困苦吗?是逼迫吗?是饥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如经上所记:「我们为你的缘故终日被杀;人看我们如将宰的羊。」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

祝愿大家每一日都能活出基督的圣洁和爱!

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