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愛他人

付婷

信主以前

我來自一個傳統的中國家庭 — 無神論家庭。 長輩們固然教導我與人為善,但也告訴我如何保全自己而非犧牲自我保全他人。 上大學以前我被保護的很好, 然而問題從大學開始出現: 我很難與合租的室友們和諧共處, 總是因為自己的利益受到侵犯而感到憤憤不平。但我卻不知道如何處理這些利益衝突,大多數時候只能選擇逃避和遠離。

如何認識神

來美國讀博士期間,和我同一個實驗室的同事帶我去到了她的教會。彼時的我並不覺得自己需要神,甚至在與基督徒談論神的時候, 我會暗暗在心裡把神的角色替換成我自己。即便如此,每每去到教會的時候,我的內心總會平靜下來,對於當時的我來說,週日去到教會是一個自我療癒的過程,所以我一直堅持到疫情前。 

三年之後,疫情趨於平緩,我的博士研究也到了收尾階段。 然而就在我畢業答辯前一個月, 我發現自己有嚴重的焦慮症。也許是臨到畢業學業的壓力,對不能滿足父母期望的恐懼,對實驗室人際關係的應對不及,又或是與室友的利益衝突,我感到自己被各方撕扯,無法找到一個讓自己、父母、老闆、同事、室友都滿意的最優解。這讓我感到非常痛苦。 畢業後我去探訪了一個好朋友,朋友建議我去教會看看,並且幫我聯繫到了CBCWLA的Rena姐妹。

我在2022年九月參加了教會的迎新會,非常幸運的遇到了很多熱情好客的兄弟姐妹邀請我去他們所在的團契聚會,參加週日崇拜和慕道班。與以往不同的是,這一次我發現自己真的需要神。通過在教會的學習,我意識到自己的罪,以前的我習慣以自我為中心而背離神, 最後的結果就是永遠地與神隔絕。幸運的是神愛世人,並差派他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為世人死在十字架上,以此來償還世人的罪,叫信他的人得救贖。 通過和弟兄姐妹一起讀聖經,我也進一步學習到如何靠着信心跟隨耶穌,學會舍己,學會愛他人。 一段時間過去我發現自己竟然不再焦慮了,正如聖經里說的,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神尚且養活它,人比飛鳥是何等的貴重呢。 當我學着弟兄姐妹開始跟神禱告將一切交託的時候,神就把他認為最好的給我了。

 

決志

就在一切似乎都往好的方向發展的時候,我又收到了來自朋友們的一些拜託和請求。 我發現我還是不能心平氣和的接受自己單方面對他人的付出,以至於再次見到這些朋友時我又會開始焦慮。我想起耶穌驅趕污鬼的故事,那人在心裡潔淨之後沒有將自己做神的器皿, 反倒讓更多的污鬼住了進去。 我又想到牧師教導說應當治死在地上的肢體,脫去舊人,穿上新人。 如此我們的生命才同基督一起復活,在聖靈的帶領下漸漸更新成神的形象。 我決定向神認罪悔改,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 

 

信主以後

信主以後我的生活變得簡單快樂了許多。以前很多困擾我的問題,當我思考到耶穌的教導,便有了正確的答案。 我發現愛人如己大大的改善了我的人際關係,它讓我不再關注別人的惡,而是通過信靠神而去愛人,同時也收穫了他人善良的反饋。感謝神帶領我認識他,了解他並且信靠他。求神繼續帶領我活出基督裡豐盛的生命!阿門!

 

讀完有感想?請反饋給[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