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爱他人

付婷

信主以前

我来自一个传统的中国家庭 — 无神论家庭。 长辈们固然教导我与人为善,但也告诉我如何保全自己而非牺牲自我保全他人。 上大学以前我被保护的很好, 然而问题从大学开始出现: 我很难与合租的室友们和谐共处, 总是因为自己的利益受到侵犯而感到愤愤不平。但我却不知道如何处理这些利益冲突,大多数时候只能选择逃避和远离。

如何认识神

来美国读博士期间,和我同一个实验室的同事带我去到了她的教会。彼时的我并不觉得自己需要神,甚至在与基督徒谈论神的时候, 我会暗暗在心里把神的角色替换成我自己。即便如此,每每去到教会的时候,我的内心总会平静下来,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周日去到教会是一个自我疗愈的过程,所以我一直坚持到疫情前。 

三年之后,疫情趋于平缓,我的博士研究也到了收尾阶段。 然而就在我毕业答辩前一个月, 我发现自己有严重的焦虑症。也许是临到毕业学业的压力,对不能满足父母期望的恐惧,对实验室人际关系的应对不及,又或是与室友的利益冲突,我感到自己被各方撕扯,无法找到一个让自己、父母、老板、同事、室友都满意的最优解。这让我感到非常痛苦。 毕业后我去探访了一个好朋友,朋友建议我去教会看看,并且帮我联系到了CBCWLA的Rena姐妹。

我在2022年九月参加了教会的迎新会,非常幸运的遇到了很多热情好客的兄弟姐妹邀请我去他们所在的团契聚会,参加周日崇拜和慕道班。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我发现自己真的需要神。通过在教会的学习,我意识到自己的罪,以前的我习惯以自我为中心而背离神, 最后的结果就是永远地与神隔绝。幸运的是神爱世人,并差派他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为世人死在十字架上,以此来偿还世人的罪,叫信他的人得救赎。 通过和弟兄姐妹一起读圣经,我也进一步学习到如何靠着信心跟随耶稣,学会舍己,学会爱他人。 一段时间过去我发现自己竟然不再焦虑了,正如圣经里说的,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神尚且养活它,人比飞鸟是何等的贵重呢。 当我学着弟兄姐妹开始跟神祷告将一切交托的时候,神就把他认为最好的给我了。

 

决志

就在一切似乎都往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我又收到了来自朋友们的一些拜托和请求。 我发现我还是不能心平气和的接受自己单方面对他人的付出,以至于再次见到这些朋友时我又会开始焦虑。我想起耶稣驱赶污鬼的故事,那人在心里洁净之后没有将自己做神的器皿, 反倒让更多的污鬼住了进去。 我又想到牧师教导说应当治死在地上的肢体,脱去旧人,穿上新人。 如此我们的生命才同基督一起复活,在圣灵的带领下渐渐更新成神的形象。 我决定向神认罪悔改,接受耶稣基督成为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 

 

信主以后

信主以后我的生活变得简单快乐了许多。以前很多困扰我的问题,当我思考到耶稣的教导,便有了正确的答案。 我发现爱人如己大大的改善了我的人际关系,它让我不再关注别人的恶,而是通过信靠神而去爱人,同时也收获了他人善良的反馈。感谢神带领我认识他,了解他并且信靠他。求神继续带领我活出基督里丰盛的生命!阿门!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